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举办第二次编辑出版业务培训

_F5A5118_副本

为了进一步提高出版物编校质量,提升编辑和校对人员的业务水平,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继2017年6月27日编辑出版业务培训之后,于7月19日在人美学院举办了今年第二次编辑出版业务培训。此次培训特邀请了国家语委《语言文字报》原主编、《语文建设》原副主编杜永道老师主讲,全体编辑、校对,团员、青年等各部室人员聚集一堂,认真学习讲座内容。

_F5A5123_副本

杜永道老师身为语言文字方面的专家,有着丰厚的语言文字方面的知识和经验。此次讲座的内容主要围绕五个方面:一、出版物的语言文字问题日益受到社会关注,二、编辑工作中常见的字词问题,三、编辑工作中常见的标点符号问题,四、编辑工作中常见的数字用法问题,五、人民美术出版社、连环画出版社出版物语文差错举例。杜永道老师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多年丰富经验,对编辑工作中容易出现的语言文字问题进行了具体而细致的讲解,并对大家在讲座中提出的诸多语言文字问题进行了耐心的分析和解答。

此次业务培训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对进一步增强编辑的政治意识、提升编校业务能力和提高出版物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接下来,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将继续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开展出版物“质量管理2017”专项工作的通知》(新广出发〔2017〕7号)要求,切实提高出版质量,推出更多优秀出版物,确保编辑出版业务培训常态化。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