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套丛书版权输出 关注国家治理与社会研究

9月15日,商务印书馆与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出版公司(Palgrave Macmillan)联合举行“商务印书馆-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中国社会科学手册》与‘当代中国社会研究丛书’英文版”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刘伯根,商务印书馆执行董事顾青,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大中华区图书总监李琰出席并致辞。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郑勇主持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手册》包括四卷,分别为政治学与法学、社会学与经济学、人口学与教育学、新闻学与图书馆学,每卷均由北京大学相关学科的著名学者组织编写。“当代中国社会研究丛书”主要汇集了社会学、政治学、法学等研究领域专家关于当代中国社会的最新研究成果,首批计划出版《社会治理:组织、观念与方法》《世俗化与中国的现代化》《重建中国社会学:40位社会学家口述实录(1979-2019)》3种。

刘伯根强调,双方此次合作紧扣时代脉搏,为引导国际学界乃至国际社会全面客观认识中国学科发展历程与中国社会发展面貌,提供了视野开阔的窗口。同时,他冀望商务印书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继续拓宽国际合作渠道,促进世界文明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顾青表示,商务印书馆不仅重视把各国学术名著“引进来”,近年来亦更致力于精选和出版现当代中国学者的优秀学术成果,并推动翻译成多个文版“走出去”,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在全球经济文化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商务印书馆很高兴能与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携手同行、共创佳绩。

又讯  商务印书馆和英国卢德里奇出版公司(Routledge)联合举行“商务印书馆-Routledge‘国家治理丛书’新书发布会”。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于殿利,商务印书馆执行董事顾青,“国家治理丛书”策划、三亚学院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王海明教授,泰勒弗朗西斯集团中国区图书业务主管孙炼出席发布会并现场致辞,泰勒弗朗西斯集团全球业务总裁贝谨立视频录播致辞。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郑勇主持发布会。

此次发布的《东方社会发展道路与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新伦理学原理》两部新书英文版,是双方合作的阶段性成果。

顾青表示,通过“国家治理丛书”的策划、组织与出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为增进人类交流互鉴贡献力量。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学术出版事业,虽然现在规模尚小,却有着广阔的前景。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