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三联书店:“亲历大家系列”新书首发仪式

8月30日下午2点,在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举办之际,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举行了“亲历大家系列”新书首发仪式。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邓友梅、《文艺报》主编闫晶明、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严家炎、辽宁师范大学教授贺绍俊、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和“亲历大家系列”图书作者吴泰昌等嘉宾应邀出席。

“亲历大家系列”图书包括《我知道的冰心》、《我亲历的巴金往事》(修订本)、《我认识的朱光潜》(修订本)等。作者吴泰昌长期从事文艺报刊编辑工作,曾任《文艺报》副主编,中国散文学会、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等职。因工作关系,六七十年代以来,和钱钟书、巴金、朱光潜、冰心、萧乾等文坛前辈大家多有频密的亲身交接,积累了大量第一手的生活、写作、交际、友朋等领域的感性材料,以及书信、题赠、签名书籍、合影等实物资料,所以他据以写作的类传记、回忆录性质的这些书,能道他人所不知或未详,也获得“传主”认可或默许,多有史料价值及传记韵味。这三本书围绕他与三位“大家”的交往展开,结构上以横截面式的片断,同时配以大量的、第一手图片,展现了“大家”们的各个侧面以及风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