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于涛将来苏解读曹操

刚刚过去的2010年,从考古界到影视圈,掀起一轮又一轮三国热、曹操热。近日,记者了解到中华书局《文史知识》编辑部主任,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于涛博士将与2月25日下午14点做客第四十五期湖畔论坛,围绕着“智慧和人生”的命题,为大家讲述他心目中的曹操。

卓越的军事家,天才的文学家,杰出的政治家,三者集于一身,成就了曹操的伟大,然而,伟大的曹操却背负了千年的骂名,引来后代豪杰无休止的争论。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没有多少历史人物像曹操那样,有着那样复杂的人格和功业供后人评说,曹操到底是一位怎样的历史人物?

于涛,历史学博士,长期从事魏晋南北朝史的专业研究。2006年,出版《三国前传》,得到大陆、港台地区及国际学界关注。2010年6月,于涛博士应邀在央视《百家讲坛》主讲《走近曹操》,广受好评。在不久前面世的《走近曹操》一书是他根据“百家讲坛”的讲稿汇集而成的专著,既契合了曹操这个似乎一直就生活在我们周围的这个历史的热点话题,又和当下曹操墓考古发掘及新版《三国演义》播映等社会关注焦点。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