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王涛陪同严隽琪考察三联书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讲话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王涛发言

座谈会现场

2012年10月1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一行赴三联书店考察文化出版情况。严隽琪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三联书店负责人及三联书店民进会员座谈时指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是我国出版业的“国家队”,应多出版好书,发挥国家队的一流出版水平。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王涛,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陪同考察。

严隽琪表示,对三联书店所培育的文化人的精神和取得的骄人成绩,深受启发和教育。三联书店从当年的“红色出版中心”到今天的“学术出版重镇”,成为我国著名出版品牌,在中国人读书生活中占据重要地位。虽然出版业现在也面临许多挑战,但三联人始终注重良知、品质和社会责任,始终追求进步,保持格调,对出版娱乐化、商业化始终保持一份清醒,使我们很感动。出版是民进的主要界别之一,我们一直将出版作为参政议政的“主阵地”和“老阵地”,愿意就出版业大政方针的制定、出版事业的发展献计出力。三联书店的员工也有民进会员,在这里也非常感谢三联书店的领导对我们民进会员的帮助、支持和关心。

严隽琪一行还参观了三联书店卖场和三联读者俱乐部。

严隽琪参观三联书店卖场   

严隽琪一行与全体与会同志合影留念

座谈会由李岩主持。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王建国、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左延珠、三联书店领导班子成员、三联书店党团工会代表及民进会员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