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举行国际化战略高管研习会

 

国际化战略高管研习会现场

8月29日,作为推进集团公司国际化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集团11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国际化战略高管研习会。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主持大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大会。应谭跃总裁邀请,来自威科集团、企鹅兰登、圣智学习集团、剑桥大学出版社等四家全球出版业50强企业的22名嘉宾出席大会,并由高层管理人员做专题演讲。集团公司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版权经理,集团公司总部、股份公司本部全体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剑桥大学出版社亚洲总裁隆德先生

剑桥大学出版社亚洲总裁隆德先生在题为“实现国际化”的演讲中介绍了剑桥大学出版社的世界版图。他说,剑桥大学出版社的国际化历程,经过了三个阶段:图书进口阶段,向海外设点布局阶段,以及加强管控、建立本土编辑队伍阶段。他认为,国际化过程要把握关键因素,找到具有本土关联性的品牌和产品,真正了解市场与客户,保护并尊重当地文化,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雇用优秀的本土员工,不畏风险、长期坚持。

威科集团全球财务总裁凯文先生

威科集团全球财务总裁凯文先生在题为“数字世界,全球创新”的演讲中介绍了威科集团的数字化创新及全球化拓展策略。他强调,威科集团未来两年的业务战略,是扩大领先和高增长地位,提供解决方案和独特见解,促进效率提升。谈到集团的发展转型,凯文先生引用了中国的古话“温故而知新”,他说,威科集团把出版方面的经验进行“温故”,从而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实现“知新”,不管是各业务板块的发展,还是作为整个公司的战略,都是这样实现了转型。

圣智学习集团董事会主席邓恩先生

圣智学习集团董事会主席邓恩先生做了题为“全球化:圣智学习之旅”的演讲。他谈到圣智学习集团走出国门进行全球化发展的理由,介绍了国际化道路中所蕴含的风险以及相关机制。他分享了圣智学习集团在国际化发展中制胜的关键因素:一、组建优秀的当地团队;二、建立关键的合作关系;三、进行改编定制,做原汁原味的本土化出版。他说,圣智学习集团非常荣幸拥有一些优秀的中国合作伙伴,也非常高兴达成了一系列的成功合作项目。

企鹅兰登高级副总裁凯旋先生

企鹅兰登高级副总裁凯旋先生在演讲中介绍了企鹅兰登对子公司的运作管理、授权经营,图书的国际销售与营销,以及面向出版商的主要服务和定制化解决方案。他说,尽管数字化浪潮汹涌,网上印刷版的零售渠道,例如亚马逊、韩国的kyobo、中国的当当网,仍然是企鹅兰登最主要的零售合作伙伴。谈到数字出版,凯旋先生认为,像传统的印刷出版一样,数字出版也要保持在当地市场上的多元化和本土性,企鹅兰登加强与各地区数字发行商的合作,希望通过共同合作,强强联手,带动这些区域的数字合作伙伴。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先生与圣智学习集团亚太集团总裁陈达枢先生签署战略协议

会议现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圣智学习集团签署战略协议,决定双方在版权贸易和国际数字出版渠道方面加强合作,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先生与圣智学习集团亚太集团总裁陈达枢先生签署战略协议。同时,集团旗下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龚莉分别与圣智学习集团亚洲副总裁李联合先生签署数字化产品合作协议,决定加强本单位与圣智学习集团在数字化产品方面的营销合作。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圣智学习集团董事会主席邓恩等见证签约。

现场听众围绕企业并购、品牌管理、版权与进出口贸易、数字出版的商业模式、国际化有效路径、全球化与本土化之间的关系等问题,积极向四位演讲高管提问,进行热烈而友好地交流。嘉宾们的精彩讲演和深入浅出的分析传达了国际出版50强企业在国际化、数字化领域的新理念和新发展,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