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出席星云大师新作《百年佛缘》首发仪式并致辞

星云大师口述历史《百年佛缘》在京首发

10月19日上午,由国家图书馆和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共同主办的“看见梦想的力量——星云大师演讲暨《百年佛缘》新书首发”活动在京举行。该书是一部汇集星云大师思想智慧的口述历史,包括《生活篇》、《社缘篇》、《文教篇》、《僧信篇》、《行佛篇》、《道场篇》、《新春告白》、《别册》、《名家看<百年佛缘>》九册,共160余万字,千余幅照片。书中细腻地叙述了大师的生命历程,穿插了百年来中华民族的坎坷命运,不仅为中国佛教留下了一段弥足珍贵的历史,其精彩感人的故事,更是普通大众修身养性、励志为学、臻于幸福安乐的处世心法。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致辞

三联书店总经理樊希安介绍《百年佛缘》

发布会现场,三联书店总经理樊希安向现场来宾介绍了《百年佛缘》的出版始末,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在发布会上致辞,他说,星云大师的数十部著作曾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旗下的中华书局、现代出版社出版,今天大师口述回忆录《百年佛缘》又在三联书店出版发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可谓与大师的因缘又深了一层。《百年佛缘》披露了星云大师丰富而广阔的人生经历,充分显示了大师的故乡之情、爱国之心,加深了两岸人民进一步的沟通和了解,激发了人们对传统文化的研究和喜爱,也启迪了人们对人生理想的思考和感悟。

星云大师现场演讲

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主持演讲

随后,星云大师以《看见梦想的力量》为题为现场听众做了充满哲理的演讲,演讲围绕现代人的心灵困惑,谈到如何追逐梦想、坚持梦想,并最终获得幸福。全场座无虚席。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主持演讲。

星云大师是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著名佛教大师。他一生致力于推广文化、教育、慈善等事业,迄今为止已在世界各地创设两百余所寺院道场以及十六所佛教学院,影响遍及海峡两岸乃至全世界。《百年佛缘》时间纵深百年,空间遍及全球,其间出现的人物不下百千位,地点不下百千处,故事不下百千个,汇集了星云大师人生的方方面面:他对佛学的研究和思考,他的生活交游,他行佛弘法的心路历程……这部书是星云大师人生的总结性作品,是大师思想智慧的集大成之作。星云大师坦言,《百年佛缘》是他最用心、最看重的一部书。

星云大师让历史重现时光隧道,一个个独占时代鳌头的人物清晰的浮现在故事的情节里,大师和一位位经典人物的对话主导了当代文化的演绎和发展,一起为国家、社会和众生创建了利他的框架和脉络,共同铺成了社会繁荣、文化亮彩的风貌。

《百年佛缘》官方网站:http://www.bainianfoyuan.com/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