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华文出版社将推出首套紫砂文化系列丛书

2014年1月9日,“陶醉中国——紫砂文化系列丛书”出版启动仪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活动由华文出版社、文化部中国紫砂研究中心、江苏宜兴陶瓷协会联合举办。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周桂珍、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孙旭光、江苏宜兴陶瓷协会副会长程同德到场讲解紫砂文化。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华文出版社社长罗争玉、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社长汪家明、人民文学出版社党委书记刘国辉、北京紫砂艺术馆馆长赵炎出席活动。与会来宾表示,紫砂文化系列丛书对解读紫砂经典,展示大师风采,弘扬传统文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世界陶瓷看中国,中国陶瓷看紫砂。“陶醉中国——紫砂文化系列丛书”由华文出版社、文化部中国紫砂研究中心、江苏宜兴陶瓷协会共同策划开发,并由华文出版社、中国美术出版总社联合出版。包括《紫砂七老》、《大师带你懂紫砂》、《中国紫砂艺人名录》和《陶冶性灵:和于丹共鸣紫砂妙趣》等图书。

启动仪式上,青年紫砂工艺美术师贺洪梅向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赠送了“竹简马羊壶”。这款特别制作的壶立意巧妙,壶盖上是跃起的骏马,壶嘴以抽象的羊为造型,既体现了对马年的期盼,也与出版业的“码洋”同音,紫砂做马为石马之“码”,煮茗流汤为水羊之“洋”,成为真正的“码洋”。加上壶身错落有致的竹节,象征了码洋节节高,寓意饱满。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