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王涛出席第七届读者大会并致辞

8月1日下午,在第二十四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期间,一场饱含浓郁书香的思想盛宴热烈登场,以“读者至上,享受阅读”为主题的第七届读者大会在贵阳举行。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省委副书记李军,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致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副省长何力,著名作家王蒙、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著名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欧阳自远、著名清史研究专家阎崇年、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贵州旅美作家汪洋出席。

蒋建国代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来宾和读者表示感谢和欢迎。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读书活动,提出建设学习型大国,而阅读是学习最基本的方式方法,希望阅读成为大家的自觉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在阅读中获取知识经验、历练人格修养、增强本领技能、提高学习能力,真正使全民阅读蔚然成风。希望广大出版工作者持之以恒为人民出好书,坚持不懈倡导人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阅读的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梦想成真。

李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读者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结合自己的经历阐述了“读书趁年轻”的道理,勉励大家珍惜黄金时期,珍惜良好条件,打牢知识功底,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王涛在读者大会上致辞,他表示,贵州人杰地灵,文化源远流长,经过多年的精心打造,多彩贵州已成为享誉全国的亮丽名片。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将一如既往出好书,为广大读者提供服务,同时也将大力支持贵州文化事业发展。

在备受读者瞩目的“名家访谈”环节,王蒙、吴敬琏、欧阳自远、阎崇年、曹文轩、汪洋与来自教师、学生、军人、记者、职工、农民等各行各业的1000多名读者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读书的感悟。

会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向都匀军分区、贵阳市委讲师团、贵阳国学大讲堂、贵阳市实验小学、贵阳市白云二中、贵阳职业技术学院、正安县第一中学、余庆县教育局、安顺图书馆等9家单位捐赠价值90余万元的图书。

读者大会是由中国出版集团发起的大规模互动阅读会,旨在倡导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一直是书博会的重要活动,也是读者最为期待的活动。自2008年在郑州举办以来,已成功连续举办了六届,今年是第七届。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