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北京图博会27日开幕 启动按需印刷之旅

第二十一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将于8月27日至8月31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举办。土耳其为本届图博会主宾国。

据图博会承办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林佳红介绍,本届图博会展览面积达53600平方米,展台2291个,参展国家和地区78个,中外参展商超过2162家。

主宾国演绎“五彩缤纷的土耳其”

“五彩缤纷的土耳其”是本届图博会主宾国的参展主题,参展面积为932平方米。书展期间,土耳其将展示8000部土耳其古典与现代文学作品,同时组织120人的参展团队,包括20家出版商、9家版权商、10位本国代表作家,以及80多位艺术家参与30多个文学、文化活动,主题涉及“中国诗歌在土耳其”、“科幻小说和虚拟小说”、“城市写作:伊斯坦布尔与小说”等。

在国家形象展区,土耳其将推出“中国人眼中的奥斯曼”摄影展、传统民间玩具展、土耳其文化景点及圆顶3D摄影展等精彩展览,现场还将举办土耳其传统音乐会,设立传统艺术工作坊展示土耳其书法、湿拓画及书籍装饰艺术。

系列品牌出版活动成重头戏

北京国际出版论坛、“BIBF10+10国际出版人会议”等系列品牌活动是图博会的重头戏,为促进海内外出版交流和中国出版“走出去”服务。据悉,书展期间拟举办中国与新加坡、中国与北欧五国、中国与美国等5场国际出版人会议,会议主题涉及儿童出版、数字出版、版权配对等内容。本届图博会还将首次举办“全媒体时代版权战略发展论坛”,以“文字版权发展新机遇”为主题,探讨如何推动文字作品版权的全产业链发展。

数字出版按需印刷 中国图书全球直供

数字出版仍是本届图博会的大热点。接轨国际标准,“启动全球按需印刷之旅,实现中国图书全球直供”将不再是中国图书出版人的梦想,而是迈出实实在在的一步。8月27日,国内外出版人将共同见证中图公司与海内外出版合作伙伴以及渠道合作伙伴签约,启动中图全球按需印刷项目,共同推进中外文数字资源的全球同步发行。

本届图博会上,“北京国际数字出版论坛”将与美国专业公司合作,将国际数字出版论坛(IDPF)首度引入中国,打造中国自己的数字出版风向标。

“文学之夜”每晚与大牌作家对话

文学活动依然是图博会当仁不让的“主角”。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图博会“文学之夜”系列活动将贯穿图博会全程,将每晚在三联书店举办,届时中国作家王刚、曹文轩、徐则臣,诗人西川等将围绕小说、诗歌和儿童文学等主题,与来自北欧、俄罗斯、德国等国外作家一起举办对话、作品朗读、作品签售等活动,力图展现中外作家的多元风貌。

中国作家馆将重点打造河北主题省,届时将组织铁凝、王蒙、李敬泽、关仁山等30余位当代知名文学作家参与BIBF文学活动,并在书展期间举办“河北新锐作家对话会”、“河北文学高层论坛”等文学活动。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