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总裁到中图公司调研党支部建设状况

0会场_副本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5月30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莅临中图公司调研党支部建设状况,并与数字发展中心党支部座谈。集团第一调研组组长姜红新同志,中图公司总经理张纪臣同志,党委书记聂静同志,第一调研组成员张晋同志、崔晓峥同志出席会议,数字发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图数字业务总监、数字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牛怿同志主持。

按议程1姜书记_副本

姜红新同志代表集团调研组首先就党支部建设调研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去年10月以来,中央制定了多项制度,下发了一系列文件,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逐步深入到基层党支部和普通党员。按照工委要求,这次谭跃同志作为集团主要领导带队来调研,带头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把中图公司数字发展中心党支部作为定点联系支部。谭总带头深入基层党支部调查研究,主要是为了发现和解决问题,总结推广经验,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让数字发展中心党支部在现有较好的基础上再上台阶,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建成全集团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试点先进支部,为集团支部建设立标杆、树旗帜。

按议程2聂书记_副本

聂静同志代表公司党委介绍了中图公司党支部建设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中图公司党委领导所属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融合,促进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开展的主要工作,工作难点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牛怿同志从组织设置、支部委员会建设、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业务发展情况、队伍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措施六个方面,汇报了数字发展中心党支部的建设情况。

数字发展中心支部支委代表和党员代表共四位同志分别结合本职工作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与数字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情况。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集团调研特别是支部成为谭总的联系点,既是压力也是动力,经过本次座谈,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支部所担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在谭跃同志和集团党组、集团直属机关党委的关怀和指导下,数字发展中心党支部有信心、有底气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让党支部建设的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谭总1_副本

谭跃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数字发展中心党支部的工作很好地说明了加强党建对促进业务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体现了中图公司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五个特点:一是党建意识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意识强,同时改革发展、企业发展的意识强;二是党建要求严,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公司党委工作要求,党建工作效能没有层层衰减;三是党建工作实,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党建促经营、促发展、促融合;四是党建创新多,结合科技创新,与时俱进创新党建工作,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五是党建成效大,支部党建工作紧密结合部门业务,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确保了各项任务指标高效、高质量完成。

谭跃同还志对中图公司党委和数字发展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第一,支部工作要在骨干上做文章,抓好队伍中最重要的三分之一;第二,支部工作要在结合上做文章,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第三,支部工作要在先进上做文章,先学一步、先行一步;第四,支部工作要在纯洁上做文章,用纯洁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第五,支部工作要在表率上做文章,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推进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上做出表率。

按议程6张总_副本

张纪臣同志作为支部联系点领导,代表中图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做出表态。他指出,数字业务是中图的现在和未来,数字发展中心是建设“数字中图”的重要力量和关键部门,在这几年的发展中,数字中心聚合的海量数据,为中图从内容服务商向数据运营商的第二次数字化转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这个过程中,支部在政治引领、作用发挥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下一步,数字中心党支部和总公司各党支部将按照谭跃同志提出的五方面要求,进一步对标中央和出版集团关于加强支部党建的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结合业务,围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切实做好支部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公司业务高质量发展,为“数字中图”建设和“三型集团”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集团调研组组织数字发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现场答题测试和手机问卷调查,就党支部建设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

谭总在云创智能公司合影_副本

谭总在云创智能公司合影

谭总在中图数字科技公司5_副本

谭总在中图数字科技公司视察

调研结束后,谭跃总裁一行在张纪臣总经理和聂静书记的陪同下,视察了中图云创智能公司和中图数字科技公司。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