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2015年度人物揭晓

130610539

在中华书局,有一场中华文化的师者云集不容错过;在隆冬时节,有一场教育人物的华山论剑不可不看。那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2015年度人物最终评选活动。

2016 年1月18日,由中华书局经典教育推广中心主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2015年度人物评选暨颁奖仪式”在中华书局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基础教育界的二十多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年度人物候选人来到中华书局分享交流近年来相关工作成果,接受评委委员现场评测,最终教学、教研及管理组各产生5位老师荣获年度人物的荣誉称号。

年度人物评选委员会主任、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原秘书长杨春茂先生,年度人物评选委员会副主任、山东教育社编审陶继新先生,清华大学教授钱逊先生,中国教育学会原副会长郭振有先生,北京东方道德研究所原所长王新宏先生,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吴颍惠女士,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原校长臧富仁先生,中华书局副总经理宋志军先生,年度人物评选委员会秘书长、中华书局经典教育推广中心主任祝安顺先生,中华书局经典教育推广中心副主编王传龙先生出席活动并担任活动评委。

活动一开始首先由中华书局副总经理宋志军先生致欢迎词。他说到“嘤其鸣矣,求其友声”,“同声相应,同气相求”,鼓励大家相互启发、总结经验、砥砺前行。

随后,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原秘书长杨春茂先生致辞,他介绍了年度人物评选步骤,代表专家评审委员会祝福了各位候选人。

开幕式结束,教学、教研、管理各组的候选人进行了分组汇报交流和答辩,评委根据汇报情况进行打分,分数最高的前五名荣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年度人物。

教学、教研、管理组评委组长最后公布了评选结果,并给他们颁奖。

山西省运城市康杰中学语文教师柴海军、广东省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语文教师梁承穗、北京景山学校语文教师王海兴、复旦大学附属中学语文教师王召强、甘肃省庆阳市后官寨乡王岭初中书法教师左红霞荣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2015年度教学人物”称号。

北京市朝阳区教研中心高中语文教研员何郁、北京市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研修员王洪霞、广州市天河区教研室主任徐海元、北京理工附中语文教师张红、北京市海淀区科学研究所科研员张晓玉荣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2015年度教研人物”称号。

黑龙江省鸡西市和平小学校长陈景利、湖南省怀化市鹤翔学校校长刘平、安徽省涡阳六中副校长穆影、宁波万里国际学校校长袁湛江、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小学校长许凤英荣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2015年度管理人物”称号。

与此同时,组委会根据公众投票结果,北京八一学校申增富老师、深圳市园岭小学语文教师白皛老师、山东齐河三中段风玲校长荣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网络最受欢迎2015年度人物”。

“人 物”二字是每一步的掷地有声,每一时刻的思精进。他们努力,他们谦虚,他们积善行,他们思利他。“人物”二字用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年度人物身上,既是一份追随与向往,也是一份情怀与担当。尽管他们教学实践不尽相同,但是他们相同的是以执着教育为生命、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使命。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2015年度人物评选暨颁奖仪式至此顺利结束,这也是主办单位中华书局经典教育推广中心第二次尝试通过年度人物的评选来鼓舞中华优秀传 统文化教育领域内地教学、教研与管理人物,树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研究与实践的教师,推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