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

守责创新,做好导向管理和主题出版

2016年3月3日上午,中华书局召开专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宣部、总局和集团有关会议精神。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主持会议。中华书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全体编校人员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首先,中华书局周清华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刘云山、刘延东和刘奇葆同志在中宣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上的重要指示,传达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就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指示要求。此前,书局党政班子还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集团和书局中心工作,从严从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看齐”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抓好落实工作,推进书局的发展建设;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积极作用,推进精神文明及企业文化建设,营造蓬勃向上的进取氛围,鼓励员工发挥自己的创造性,多做贡献。

顾青总编辑首先传达了总局召开的在京部分出版社负责人会议精神,总局领导提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讲话、会议精神,今年的重点任务和要求在于做好主题出版、实施精品出版工程,组织全民阅读活动,在出版管理上要有创新举措,密切重视导向问题。随后,顾青传达了集团2016年第一季度总编辑例会暨导向管理及主题出版座谈会要点。顾青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2·19讲话,是我们进行新闻出版工作的根本指导,书局党员干部,尤其是编辑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在书局的工作上,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导向管理和主题出版。中华书局2015年虽然没有出现导向问题,但是大家要绷紧这根弦,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从理论高度、现实高度理解导向问题。从选题开始,梳理和管控风险点,确保导向正确。主题出版是今年集团和书局的工作重点之一,由于中华书局对自身出版传统文化精品的定位就天然地回应了时代的要求,在工作中,书局要进一步做到主题出版的日常化、专业化、精品化和制度化。加强质量管理,重新梳理书局的系列质量管理规定,明确一、二、三审的责任,切实在内容质量、编校质量上把好关,出好书。同时,导向管理和质量保障要覆盖书局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除了书刊,还要包括网络出版、宣传活动、官网、微信微博、广告等等,都要严格管理,保证不能出现任何导向问题和质量差错。

会后,有关会议文件资料已下发到各个党支部,要求大家深入学习领会,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当中。

责任编辑:Bett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