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松: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管理效益“三效”考核

黄松

3年来,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经历了结构调整、业务剥离、再度融合的发展阶段,在完成经营任务的同时,全力稳步推进以中译语通为主体的股改上市工作。

根据公司现状与年度目标任务,中译公司将2017年定为“管理年”,于3月初召开了全体中层骨干参加的管理工作会议,大家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充分认识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将以“进一步加强管理建设,快速提高经营水平”为工作重点,从建章为本、落实为要、保障为辅等方面入手,以“赢在执行”为理念,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实现快速增长、调整结构与促进融合的发展目标。

抓住“六个完善”,着力夯实“建章为本”。第一,进一步完善公司制度“废、改、立”工作,切实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第二,完善激励措施,激发员工工作热情,促使产品技术、服务质量等核心生产力更新升级,提高公司整体综合业务能力。第三,完善公司办公自动化流程,进一步提高公司办公效率。第四,完善信息安全体系建设,确保公司自主核心技术、商务合作、内部流程等合规合理并得到有效保护。第五,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及时完成商标、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等无形资产的申请注册工作,并加强对已有无形资产的监管与维护。第六,完善党建群团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支持工会、共青团开展基层民主活动,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

树立“赢在执行”,重点狠抓“落实为要”。第一,制度落实。全面贯彻制度“废、改、立”工作成果,职责落实到岗到人、责权分明、奖惩到位,全面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第二,激励落实。对合理可行的激励措施,要认真考核,及时兑现。第三,工作落实。日常工作严格按照公司规章制度及时落实到位。

建成“六大体系”,牢牢掌握“保障为辅”。第一,深度建成信息安全体系,提高员工信息安全意识,保障公司平稳安全运营。第二,精准建成内控体系,保障公司合法合规经营,各项风险防控到位。第三,完善建成国资管理体系,严防国有资产流失,保障公司资本增值。第四,科学建成预算管理体系,做好财务分拆工作,保障企业盈利水平提高。第五,优化建成薪酬架构体系,将组织架构、薪酬级别、绩效考核充分结合,保障公司管理制度的真正落实。第六,合理建成定向人才招聘体系,促进公司团队有活力、有朝气、有后劲。

2017年,对于中译而言,“增长”是铁律,是使命,是立身之本,是发展之基,而“管理”则是“增长”的保障。在“十三五”期间,中译要根据形势的变化,不断调整战术,以保证战略目标的实施和完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