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潘凯雄:大会表明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

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于8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举办。期间,记者采访到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潘凯雄,他说:“很荣幸受邀参加这次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由政府和党委的宣传部门牵头来做这件事在我的印象中还是第一次。”

记者:作为重点企业代表受邀参加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您有什么感想和期待?对办好这个大会有什么好的建议?

潘凯雄:很荣幸受邀参加这次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由政府和党委的宣传部门牵头来做这件事在我的印象中还是第一次。一方面说明党和政府这阶段工作对新生事物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从企业来说,特别是作为央企,能够置身于其中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好的机遇。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您的企业在网络文学内容创作、网络作家培养和网络文学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潘凯雄: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虽然是以传统出版为主业的央企,但是这些年也高度关注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在我们股份公司范围内有一家专业化数字出版公司,就是数媒公司。网络文学也是我们数媒公司重要的业务板块,这两年我们在打造一个平台,海峡两岸原创网络文学大赛。已经持续举办两年,每年可以说还是得到了很热烈的反响,征集到作品上千部,通过专家的评审推荐出一些优秀的作品,有的传统出版,有的影视签约。在这方面我们会持续加大力度,努力推出这方面的优秀作品。

记者:您希望政府部门能为网络文学产业的发展提供怎样的环境和助力?

潘凯雄:网络文学出现也有十多年,实事求是地讲,还是在成长和探索的阶段。这里确实给我们带来了新鲜的东西,新的生产方式、新的类型、大量的文学新人、新的活泼的文学写作。但是另外一方面,因为现在这样一种生产方式和推出机制,网络文学也确实处在内容和质量水平混杂的状态,这是一个基本事实。希望政府搭建这个平台,一方面对网路文学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另一方面在推优避劣这方面能有更多的动作,真正优秀的作品能脱颖而出,那些不健康的作品不给它推出的机会。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