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服务集团大局 做大文化影响

中国出版集团召开2017年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DSC_5880

11月8-9日,中国出版集团召开2017年信息宣传工作会议暨宣传业务培训、集团年鉴编写工作会议。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作专题报告,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胡庆艳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16-2017年集团信息宣传工作情况。各单位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办公室负责人、通讯员、新媒体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会议。

孙月沐

孙月沐传达了谭跃总裁、王涛书记有关“三六构想”、“两调四强”的战略宣传要求,指出过去一年集团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并对重要工作项目作出批示。他总结了2016-2017年信息宣传工作的五大特点:一是体现国家站位,坚持服务大局;二是体现时代主题,做强主题出版;三是体现品牌特色,深耕产品文化;四是体现媒体融合,建设传播矩阵;五是体现统筹整合,打造重点项目。

孙月沐强调,2018年集团信息宣传工作要适应十九大后的新态势与股份公司上市后的新态势,要随着上市后的身份转变,在信息披露合规的前提下,从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坚持正确导向,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服务出版主业,促进文化繁荣兴盛;三是创新宣传方式,促进融合发展;四是讲好中国故事,扩大国际影响力;五是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他还布置了明年的4项重点工作,即十九大主题宣传工作、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集团2018年度工作会、重点品牌活动。

胡庆艳

胡庆艳通报了集团2016-2017年的宣传工作中涌现的8个亮点。一是围绕落实中宣部“走出去”会议精神、集团成立十五周年、股份公司上市、商务120周年座谈会、总店85周年庆典、中华105周年庆典等重大活动,组织了一系列主题报道。二是围绕4·23世界阅读日,集团各单位组织策划了28场宣传活动。三是围绕《小说课》《芳华》等重要品牌产品,策划宣传活动。四是围绕伦敦书展、阿布扎比书展、北京BIBF,积极开展宣传报道,进一步提高了国际传播力。五是集团自有媒体持续发力,集团报、集团网不断加强时效性,配合不同活动,推进深度报道。六是适应上市后身份转变,在遵守信息披露规定的同时,又积极有为地开展宣传工作,提高了“中国出版”的品牌影响力。七是加强了办公室协调统筹能力,着重项目统筹与经费统筹。

2016-2017年,集团信息宣传工作取得新成绩,全集团围绕重大活动在新华社、人民网、CCTV、今日头条、澎湃新闻等媒体发稿数为2634篇,并荣获一系列重要奖项。读者大会成功入选全国六大品牌传播金案金奖、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入选“亚洲品牌500强”,列第63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入选“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品牌100强”。文学、商务、中华、三联、三联生活周刊等5家单位微信公众号连续入选“大众喜爱的50个阅读微信公众号”。在4·23当天,三联书店海淀分店再次受到CCTV新闻联播报道。集团连续4年在4·23当日受到CCTV新闻联播报道,是全国唯一的出版集团。

优秀信息宣传单位小

信息宣传创新奖小

优秀通讯员小

此次会议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纪检相关规定,坚持务实高效原则,将信息宣传工作会、业务培训会、年鉴工作布置会三会合一。信息宣传工作会上,表彰了集团2016-2017年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文学、商务、中华、三联、中图、荣宝斋、中译公司、商报、世图北京、数媒公司等10家单位荣获“优秀信息宣传单位”;音乐、总店、中版文化、中版昆仑等4家单位荣获“信息宣传工作创新奖”;张晋、冯雪等13名通讯员荣获“优秀通讯员”。商务、音乐、三联、中图、商报、中版昆仑等6家单位代表作了经验交流。会议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各小组围绕自有平台宣传报道、结合新闻热点加大新媒体宣传力度、如何在符合信息规范前提下,主动有为宣传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吴娜

在宣传业务培训会上,光明日报光明书榜副主编吴娜,围绕“挖掘文化特色,做好出版报道”与大家分享她的职业生涯以及新闻出版经历,特别是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新闻写作工作的经验,获得了与会者一致好评。

盛力

在《集团年鉴》工作会上,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编审盛力总结了2016版年鉴编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并对2017版年鉴的编写要求作出详细说明。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