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让经典活起来”公益课堂在北京举办

LOCAL201805281724000261067117102

5月27日,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百科·嫏嬛书房举办的“让经典活起来”公益课堂正式开课。

 “读文章需要想象力,很多的细节原文里是没有的,我们脑子里有奇妙的想法时可以记下来……”5月27日,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百科·嫏嬛书房举办的“让经典活起来”公益课堂正式开课,本节公益课堂邀请陈年年老师主讲了《晋人的深情与逸致》,150余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在老师的讲解和示范下,与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老师讲得非常生动,我觉得传统文化一下变得既不遥远,也不高深,也更容易理解和接受了。”来自河北省廊坊市永清一中的学生告诉记者。

LOCAL201805281725000015001927819

“让经典活起来”公益课堂对孩子们来说既是一次听课又是一次研学。

“让经典活起来”公益课堂,其主题是把在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曾经起到重要作用,代代相承,流传至今,仍具有重要现实价值和长远影响的文化精髓带到课堂上,使经典文化在中小学生心中扎根,生长,让经典真正鲜活的走进中小学生的生活。

据了解,为了践行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战略,本次活动邀请了河北省廊坊市永清一中的学生和老师们。此外,为了给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创造了更加丰富的学习机会,特邀请北京宏志中学的学生来参与听课。

LOCAL201805281725000170173075211

定位于“读书人的城市共享书房”的嫏嬛书房2018年初在中国大百科出版社一层落地。在这里可以翻阅宋元明清时期的孤本善本典藏。

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常务理事、北京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尔澄表示,“让经典活起来"教育活动立足于促进现代教育事业发展的开放性,社会化,“这是我们面对中小学生创设的学习平台,希望能够给更多的孩子们送上优秀的文学教育资源,同时也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教育的协调发展做出贡献。”

LOCAL201805281725000307145966479

“让经典活起来”公益课堂对孩子们来说既是一次听课又是一次研学。

“让经典活起来”公益课堂对孩子们来说既是一次听课又是一次研学,他们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在百科大楼参观了百科出版社包括《百科铭》,百科出版社源流的展示。在百科·嫏嬛书房触摸了经典线装书,感受了富有浓郁书香的书房文化。

嫏嬛书房负责人蒋凤君告诉记者,本次公益课堂活动将连续举办三周,每周两场,一共六场,希望更多的学生和老师可以加入进来,“经典需要传承,需要注入活力,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让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