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工作要求

继12月24日以集团党组扩大会议形式集体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后,26日上午,集团又召开干部大会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会议精神落实和明年工作提出要求。谭跃总裁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刘伯根、李岩、潘凯雄、孙月沐,集团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总部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规律性认识,科学阐明如何正确认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通篇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和总结讲话,全面总结了2018年经济工作,明确提出了2019年经济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集团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我国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全面贯彻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认真落实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谭跃在会上强调,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中之重是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好集团明年各项工作:一是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保持集团经济稳健增长,审慎客观、科学合理、实事求是地研究确定明年经济增速;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政策预期、优化资源配置、加快结构调整、坚持创新引领、培植发展动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不断增强内生动力,进一步提升供给体系质量、创新微观机制尤其是激励机制,为集团实现下一轮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目前,集团各单位各部门正结合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一系列中央精神为指导,认真谋划明年工作。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