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制定28条具体措施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中国出版集团制定28条具体措施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共分导向管理、结构调整、扩大内需、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障民生、加强党的领导等七个方面,每个方面4条具体措施要求。

一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宣传舆论引导”的要求,认真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贯彻导向管理十二项机制,开展全面筛选排查,严明奖惩机制。

二是按照关于“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要求,积极服务大局,壮大主流产品线,设立版权购置基金,建构“中版好书”品牌体系。

三是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实集团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打造高质量上市格局,形成高质量产业结构,打造数字业态。

四是按照“加快经济体制改革”的要求,打造世界一流出版企业,完善内部考核机制,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完善经营管理制度。

五是按照“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的要求,突出服务“一带一路”,讲好讲优中国故事,扩大名人名作推广计划,提高本土化运营水平。

六是按照“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稳定员工就业,完善工资总额管理,做好养老医疗保障,做好转制后续工作。

七是按照“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要求,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培养新时代出版新人,加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建设。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