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在线肩并肩 工作实打实

2020年年初,举国展开了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在疫情暴发后,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有声事业部成员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一方面做好个人防护,一方面积极参与线上办公。所有成员化危机为前进的动力,将在线作为发展的机遇,不断调整工作策略,应用新的工具,主动挖掘疫情当前民众的需求,结合资源特色提供优质的服务。

业务云起来,工作实下去

有声事业部作为公司数字化技术应用的先锋队,在疫情前已经做好了一部分有声资源的云存储,因此在云办公工作的开展中能有条不紊的进行有声资源上传与有声书应用后台的维护。在其他工作的开展中,成员也积极应用各类云方式如云文档、云会议、云协作等新工具,多云并行做到条线业务内容明确,沟通渠道通畅、有声书制作上传保质保量,保证了部门业务的顺利开展。

制作去听小科普,传递知识与温度

疫情当前,除了前线的防疫工作部署,线上的防疫信息传播同样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有声事业部结合自身工作技能优势,创新性的将社群运营、内容储备和宣传平台结合,链接问题收集、音频制作、内容传播环节,在自有平台及蜻蜓FM连载发布一系列关于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时下热门谣言鉴别、疫情防控实用技能的科普小知识,用简明易懂的语言阐释疫情中的术语,用幽默亲切的语调讲述科学的应对措施,让听众客观了解进展,积极关注科学,有效加强防护。

开放去听平台,丰富宅家生活

线下的城市虽然是“暂停”的,但云端的生活可以充实起来。为了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声事业部面向全体社会开放有声书资源,用户通过“去听App”可以免费畅听精品有声书内容。在疫情期间去听平台整合了“历史不能忘系列”、“抗战英雄”、“人与瘟疫的抗争”等各类优秀出版物专题,利用融媒体形式陪伴听众回顾中外千年岁月,共同探访历史洪流中的丰碑人物,让更多人可以在家中充实地度过疫情防控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面对疫情带来挑战,有声事业部积极开展工作并发挥创新。地理位置上的距离没有影响部门协作的团结与默契,各成员发挥技能优势,汇集成为部门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云工作的实践让我们总结新经验,同时从用户角度出发如何提供更好的融媒体服务成为我们工作开展的重要方向。部门成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不断夯实业务能力,提高制作水准,为数媒公司发展、为文化事业传播作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