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第九届香山论坛中华书局分论坛演讲比赛举行

2020年8月21日,中华书局(以下简称书局)团委配合党群工作部,举办中国出版集团第九届香山论坛中华书局分论坛演讲比赛,15位青年员工积极参加。书局领导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清华,副总编辑尹涛,副总经理林佳红,副总编辑张继海,以及总经理总编辑办公室主任翁向红、人力资源部主任许荣、党群工作部主任梁彦共同担任评委。

第九届香山论坛中华书局分论坛演讲比赛

中国出版集团第九届香山论坛中华书局分论坛演讲比赛现场

15位演讲者均来自书局编辑、校对、营销一线,他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从问题入手,从困难出发,注重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思想探索和实践探索,注重从实际岗位总结思想共识和创新实战经验,从而为书局发展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演讲内容涵盖内容生产、经济发展方式、经济结构、资源效率等方面主要因素和指标的分析;关于研究重大项目融合发展的思考;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判需求关系,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基层党建和群团建设,加强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培养等领域。演讲风格各具特色,或慷慨激昂,振奋人心;或娓娓道来,引人深思;或妙语连珠,风趣幽默,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清华作点评及小结

周清华作点评

副总编辑尹涛作点评

尹涛作点评

比赛结束后,周清华、尹涛进行点评和小结。周清华指出,青年员工要勤于积累,善于培养,长期坚持,永葆理想、信心和朝气。演讲者对书局的编辑、市场营销、党群、人力资源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意见,下一步党委会、局务会将进行研究分析。尹涛认为,每一位演讲者都做了认真的准备,并且以演讲为形式进行沟通交流,既有对大问题的思考,也有结合工作经验的分享,触动很大。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既展现了书局青年员工的昂扬风貌,更是书局做好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重要体现,达到了为努力建成“三型集团”、创建模范文化集团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的目的。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