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六成青年组成课题调研团队 实践探索聚焦高质量发展

人民音乐出版社成功举办“2020香山论坛”分论坛

2020年8月25日,人民音乐出版社(以下简称“人音社”)成功举办“2020香山论坛”分论坛。人民音乐出版社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沈致金,社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近百人通过现场参会与远程视频会两种方式参与了活动。

社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分论坛活动。党委书记沈致金同志靠前指挥,亲自部署组织工作,从深入创建模范文化企业的高度和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常态化影响的实际出发,从制约发展的薄弱环节入手,以问题为导向,以成立课题组为抓手,充分激发和调动广大青年深入调研、建言献策的热情和积极性。沈致金同志高度重视青年干部职工实践锤炼和能力提升,鼓励青年员工为企业发展大胆建言建智,提出有独创性和实操性的建议,最大程度发挥青年员工的能量,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进一步激发全社上下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营造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火热氛围,为人音社高质量发展增加新动能。

经过社党办、工会、团支部的精心策划和周密组织,本次分论坛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六大议题”,首次以组建课题组的全新形式开展活动。六大课题组均由年轻骨干领衔,共吸纳青年员工50余人,占青年员工总数的60%,提交论文成果10余篇,切实达到广泛深入动员青年员工参与的实效。

图片1

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沈致金讲话

沈致金同志在总结点评时指出,本次分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一是活动组织严密,员工参与度极高,充分调动了作为企业发展重要力量的青年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二是课题内容紧扣集团公司“三型集团”建设部署,紧扣人音社亟需改革推进的各类命题,体现出青年员工对出版社建设的深入思考与研究;三是各课题小组报告质量高、逻辑性强。通过开展广泛扎实的调研,研究成果丰硕,为出版社下一步发展提供可参考的依据。他为人音社青年员工感到自豪,对人音社青年员工队伍充满信心,对人音社的未来充满期待。

分论坛筹备期间,六个课题组便已开始暗中较量,摩拳擦掌,不断发力。根据课题特点,各组开展了独特的活动方式:有的组精心设计了调查问卷,使调研结果更具广泛代表性;有的组安排组员各自调研形成材料,再进行课题组内部选拔,优中选优;有的组率先制定了课题开展流程,组员各自承担流程中不同的工作任务。分论坛现场,7位主讲人代表各自课题组对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与汇报。演讲内容涵盖主题出版和立体出版新思路、整合新媒体打造“数字人音”、教材出版向集成式教育服务发展展望、按需印刷技术的思考与应用、“新基建”助力民族音乐传承、党群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探索、青年员工与企业共创共赢方式等领域。演讲各具特色,PPT精彩绝伦。课题组成员为本组主讲人鼓劲助威,也为其他组的精彩表现鼓掌呐喊,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高潮迭起。通过此次分论坛,团队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从课题牵头人、主讲人到每一位组员的个人综合能力都有大幅提高。通过各位选手精彩纷呈的演讲,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收获良多,现场掌声不断。社领导和部分中层干部组成评委组从观点内容、语言表达和综合印象等方面进行了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遴选出优秀代表,推荐参加集团公司论坛。

图片2

分论坛现场

图片3

主讲人发言

图片4

社领导与各课题小组牵头人、主讲人合影留念

图片5

员工通过手机远程参与活动

此次分论坛的开展,为全社青年员工提供了一次展露才华的机会,展现了他们的创新思维与昂扬斗志。凝聚了思想共识,为构建集团公司和人音社发展的“青年智库”贡献了力量,为建成“三型集团”、创建模范文化集团,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