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聚焦学术前沿 共谋期刊未来

《机器人外科学杂志》部分学科第一届编委会顺利召开

为山九仞,非一日之功;长城万里,非一人之力。编委会是一份科技期刊能否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机器人外科是一门交叉学科,涉及到几乎所有的外科学分支,以及医工结合领域。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主办的《机器人外科学杂志》创刊于疫情爆发之年,近期,经过遴选,有近400位各相关专业的专家入选本刊编委会。

入冬以后,部分地区疫情反弹,防疫形势严峻。基于《机器人外科学杂志》多学科交叉的实际,组织较大规模的全委会难度较大,鉴于此,杂志编辑部借助相关领域学术会议,成功召开了杂志泌尿外科和妇产科编委会。

2020年11月27-29日,由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的“2020机器人与微创泌尿外科手术论坛暨CUA2020全国机器人泌尿外科专题会议”在南昌隆重召开,首届“达芬奇杯”CUA机器人泌尿手术视频大赛决赛和本刊泌尿外科编委会也同期举行。会议由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机器人外科学杂志》主编王共先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学部主任、本刊泌尿外科学科主编张旭教授,以及来自国内外各大医学中心的知名泌尿外科专家和本刊部分编委。会议聚焦泌尿外科微创领域发展的国际前沿,以手术演示、视频讲解为主,专题讲座为辅,为线上及线下上万名学界同仁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在同期召开的编委会上,王共先主编为到会的编委颁发了精美的聘书。

1

王共先主编为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黄健教授颁发《机器人外科学杂志》编委聘书

2

《机器人外科学杂志》泌尿外科编委聘书颁发仪式

2020年12月18-20日,西安国际医学妇科微创精准诊疗高峰论坛暨《机器人外科学杂志》妇产科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国际医学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特邀众多国内著名的妇产科大咖和本刊部分妇产科编委,围绕妇科微创诊疗领域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学习。会议中,《机器人外科学杂志》编辑部何志斌主任以“抓住机遇,创国际名刊”为主旨,从创刊背景、创刊历程、阶段成果、未来愿景、遇到困难、稿件处理等方面深入介绍了《机器人外科学杂志》。

3

《机器人外科学杂志》编辑部主任何志斌在西安国际医学妇科微创精准诊疗高峰论坛致辞

4

《机器人外科学杂志》妇产科编委聘书颁发仪式

探索有道,前进无涯。两场编委会中,专家们踊跃发言,就如何充分发挥编委在办刊中的作用,如何扩大稿源、提升期刊学术质量,以及2021年的选题策划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积极贯彻“构建国家科研论文和科技信息高端交流平台”重要精神,共同致力于进一步扩大期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