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举办《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誓师大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科三版工作的重要批示、黄坤明同志的有关指示以及张建春同志在百科三版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时高质量完成百科三版今年“七一”正式上线的阶段性目标任务,1月11日,按照集团党组和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同志的要求,中国出版集团及所属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召开《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誓师大会。《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总主编杨牧之,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志坚出席大会并讲话。百科三版全体参战人员隆重集会,誓师奋战,尽锐出发,决胜百科三版“七一”正式上线,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1

誓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启幕,大会首先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百科三版的重要批示,并传达了黄坤明同志有关指示和百科三版专题会议纪要精神。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宣读了集团进一步支持百科三版工作的具体措施。百科社社长、党委书记刘国辉代表百科社表态发言,百科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祚臣主持会议,百科社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百科三版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集团总部本部相关部门主任共200余人分三个会场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参加了会议。

黄志坚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誓师大会是发布百科三版决胜冲刺的宣言书,是吹响进入战时状态的冲锋号,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进一步明确百科三版项目的时代意义,进一步坚定决胜百科三版攻坚的使命担当。他提出三个“一”与百科三版工作团队共勉:第一是“团结一心”,集团及百科社要同舟共济、上下齐心,打赢这场攻坚战;第二是“始终如一”,希望百科社全体同志一如既往地继承和发扬大百科精神,始终将编纂质量放在第一位,高质量完成这一重大项目,高水准呈现这一国家工程;第三是“一鼓作气”,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倒排进度、明确工期,苦干实干、加班加点,奋战六个月,实现“七一”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阶段性目标。

杨牧之回顾了百科三版项目启动以来的工作历程,七年多来,项目从调研、立项、策划、制定整体方案,到建设编纂平台、设计体例框架、培训队伍、成立各个学科编委会、制定具体标准,建立了3万多名专家学者的作者队伍,聘请94个执行学科主编、副主编共400多人,大家共同克服困难、加班加点、日夜兼程,目前已经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2

百科三版工作团队宣誓代表领读誓师词

3

启动距2021年7月1日上线倒计时时钟

会议最后,百科三版工作团队宣誓代表领读誓师词:“发扬大百科精神,精益求精,全力奉献,夙夜在公,悉心竭力,如期高质量完成百科三版的编纂出版任务,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全体与会者随诵。杨牧之、黄志坚、陈永刚、刘国辉以及百科三版工作人员代表郭继艳共同按键,启动了倒计时时钟,距2021年7月1日上线倒计时171天。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编纂出版工作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立项实施。新一代《中国大百科全书》是对人类社会积累的全部文化科学技术加以系统性扼要总结的工具书,是以全面准确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国家知识体系。项目以基于“互联网+”的泛在传播方式,适应媒体格局、传播方式深刻变化的社会大环境,沿着“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的融合发展方向,将传统百科重构为新一代实体与虚拟相融合的平台化百科全书。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