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黄志坚带队到文学社开展“十四五”规划调研

4月21日,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组长黄志坚带队,到文学社开展专题调研,听取文学社领导班子、部分中层干部对集团“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永刚,规划起草小组部分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文学社领导班子总结了出版社“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初步确立了发展战略目标,并就重点项目、重要任务形成了若干思考,对集团“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参加会议的张弋辉、   管丹、付如初、李理、陈建宾、史帅、徐晨亮、胡文骏等八位同志自足本职,思考全局,围绕加强内容创新、做好主题出版、服务全民阅读、期刊转型升级、干部人才建设、完善集团治理、促进国际交流等方面,对本单位和集团“十四五”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黄志坚同志对文学社“十三五”时期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黄坤明同志在文学社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多出好作品的核心要求,务实谋划“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守住导向要求、丰富导向表现。要立足“两个大局”新要求,适应时代发展新变化,把握正确方向,加强原创出版,追求更高品位,实现品牌价值;既要体现文学艺术的美学探索,更要关注核心价值观弘扬,在均衡中不断推出体现文学社定位和品牌地位的图书。

二是保持进取姿态,强化创新发展。要站在全国文学出版行业的基点上,前瞻性抓住问题、破解难题,深入研究在网络文学背景下,文学出版单位应该发挥的功能作用;在作者明星化背景下,编辑应该发挥的功能作用;在融合发展背景下,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方向,如何成为高品质的、有市场地位的内容提供商;在读者需求日益多元背景下,如何满足个性化、多样化文化需求。

三是继续团结协作,营造企业文化。在集团加强内部治理中,优化整合能够释放生产力。企业间要相互协作包容,在形成集团化工作合力中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和沟通机制。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