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 激起建设文化强国动力

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举行。连日来,根据集团党组要求,集团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集团总部各支部通过“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先学一步,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深化对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理解,并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充分领会大会精神,落实落细安排部署。通过学习,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文学党委强调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本年度任务和明年发展计划中,落实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中。商务、中译公司、东方、现教社等单位党委第一时间布置传达学习工作,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贯彻作出详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中图、民主法制、华文、中新联、中版置业等单位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世图现代社、新华联合、中版联等单位领导班子强调,要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强化使命担当,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

坚定建设文化强国目标,为承担好国家重点项目注入强大动力。中华广大党员干部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提到的“这部典籍的出版,对于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互呼应,令人倍受鼓舞,要化动力为干劲,高质量推进《复兴文库》第四编、第五编的编辑出版工作。百科党委将班子学习范围扩大到相关部门负责人,并结合百科三版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将坚决按照中央要求,扎实做好编纂工作,按时完成年度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抓准报告关键词,为企业发展找准着力点。美术党委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精神文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等关键词与出版工作息息相关,要全面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中译社中层干部在扩大学习会上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关键词是国家发展的战略重点,也是选题策划和主题出版的重点所在,要注重加强相关选题的建设和开发。三联、商报党委在学习中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文化事业”等关键词进行了交流研讨。新华印刷圆满完成大会相关印制任务,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学原文、悟原理,汲取奋斗的强大力量。音乐党委表示,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初步学习,深化对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的认识,将深学笃行、深思实干,深入推进音乐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总店党委要求以党员带头学带动全体员工共同学,做到围绕大会主题学、围绕六个“必须坚持”学、围绕重点学。荣宝斋党委提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大部署,持续推动“三项工程”和“两个荣宝”建设。研究社党支部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大部署,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做好出版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总部各党支部结合部门工作职责、总部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发展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大家深入思考、找准不足、积极谋划,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更好为出版主业服务,推动集团全面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