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企业文化建设进行综合考评

发布日期:2012-11-13   作者:文沛   新闻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2012年11月6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群部汪武处长、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顾问谢云天教授等一行5人,到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进行企业文化建设综合考评。出版社社长肖启明、副总编辑刘海涛等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考评活动。考评由汪武处长主持,通过听取汇报、问询、答题和与职工座谈的方式,全面了解出版社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并给予考核评审。

汪武处长首先介绍了综合考评考核内容、步骤及要求,肖启明社长介绍了本社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概况,出版社党群部副主任王福荣向小组详细汇报了出版社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并对出版社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自我评价。企业文化是企业精神和核心价值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内驱动力,也是激励企业员工改革创新、拼搏进取的重要力量。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转企改制以来,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社长亲自挂帅担任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设立专门的企业文化建设预算,制订企业文化建设计划,组织经常性的企业文化活动,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单位的企业文化建设水平。在领导重视、制度健全、经费保障的基础上,出版社在企业文化建设中确立了“民主法制构建和谐社会、人文阅读启迪智慧人生”的理念,把企业文化建设融入思想教育、生产经营等日常工作中,取得了长足进步,大大激发了员工工作的创新力、主动性,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实现以人为本、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的现代企业状态。

考评小组对出版社从“事业型”向“企业型”转型阶段的企业文化建设给予了肯定,认为出版社已初步建立起企业文化体系,希望今后能够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同时也对出版社企业文化建设得不够完善的地方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综合考评环节,出版社的同志对五部分考评内容一一做了详尽的回答,尤其是对出版社核心理念“民主法制构建和谐社会,人文阅读启迪智慧人生”深刻、透彻的解读,获得谢云天教授的首肯和考评小组的一致好评。考评小组在与职工代表座谈会上,征求了职工代表对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了大家提出的希望今后集团公司能够组织更多的企业文化建设活动以及对基层单位给予更具体的指导的建议,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考评小组参观了出版社办公室、宣传栏、公告栏等企业文化建设设施情况,圆满地结束了此次考评工作。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