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人民文学出版社举办“香山论坛·创新论坛”分论坛

发布日期:2013-06-24   新闻来源:人民文学出版社

6月5日下午,根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要求,人民文学出版社举办了香山论坛分论坛,共有50余位员工参加了论坛。社长管士光,党委书记、副社长刘国辉,副总编辑肖丽媛和曹剑出席论坛。

针对集团公司“六个创新”和人文社实际工作,王博文、孔令燕、周墨西、郑强、王一珂、王煜、王苗、刘佳佳、陈旻等九位同志作了精彩发言。他们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促进出版社发展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富有创意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当代》杂志副主任孔令燕发言题目为《创新时代的编辑思考》,她以自己如何与作家贾平凹交往、拿到稿子为个案作了精彩发言,让大家从中获益良多;发行部副主任王博文的发言《品牌再树——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引发了大家对擦亮人民文学出版社品牌的思考;青年编辑王一珂的发言《前进中的困惑》对青年编辑在策划选题与开拓创新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引发了大家对出版社选题结构的关注;青年编辑周墨西在题为《新技术与老传统——对新媒体环境下编辑工作的几点思考》发言中,对采用新的技术手段宣传推广图书进行了分析,充分体现了年轻人思考的活力。其他同志的发言也异彩纷呈,有助于大家交流思想、促进工作,有助于营造学习型团队的良好氛围。

社长管士光最后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家的发言有理想、有思考、有困惑、有建议,充分体现了对集团、对人文社发展的热切关心。希望大家要满怀文化理想和文化担当,把个人成长和企业发展密切结合起来,共同促进人文社和集团公司的快速发展。

党委书记、副社长刘国辉主持会议,对每位同志的发言作了点评,并针对涉及到的问题阐述了自己的想法。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