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举办“读书月”颁奖活动

发布日期:2013-06-28   作者:王福荣   新闻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6月27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举办“读书月”征文活动颁奖仪式,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总编辑、工会主席刘海涛、副总编辑赵卜慧及全社员工参会。党群部副主任王福荣主持会议。

此次以“读书,让我们更和谐”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是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新闻出版总署《关于开展2013年全民阅读活动的通知》要求,制定的一系列2013年全民读书活动实施方案中的其中一项工作。“读书月”征文活动的启动仪式于4月底召开动员会,活动历时两个月,其间经历了征稿、送交社外由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委进行严格、认真的评选,最后评出名次。每一篇征文都有精确的评语。

工会主席刘海涛首先公布了获奖名单和对每篇文章的点评,副总编辑赵卜慧为每位获奖人员颁发获奖证书。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肖启明通过电话对获奖员工表示了祝贺和鼓励。在佳文共赏环节中,获奖员工仲卫红、刘姝宏、胡天焰、唐仲江诵读了自己的文章。之后,做为资深编辑的副总编辑赵卜慧结合自己的多年写作传授经验,对关于“读”、能提升知识素养;关于“写”能提升职业素养等进行发言,强调通过征文活动,开阔自己的视野,提升知识含量,将颁奖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读书活动取得了极好的效果,激发了员工对阅读的热情,提升文学素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全员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使大家增长知识、凝聚力量,为出版社建设和谐美好家园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读书活动也契合了出版社的宗旨“民主法制构建和谐社会,人文阅读启迪智慧人生”。阅读能启迪人的心智,增长知识,带给人愉悦的精神享受。这次活动使所有员工认识到,应当趁年轻多读书,多读好书,积累底蕴,厚积薄发,为社会、为出版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