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牢记社会责任 服务社会现实(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发布日期:2012-10-22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以最快速度出版《谎言与真相》与《西藏今昔》

2008年3月,西藏等地发生一系列打砸抢烧事件,引起国内外社会舆论的极大关注。而一些西方媒体罔顾事实真相,对事件做了违背客观事实、甚至是歪曲强加的报道。为及时澄清真相、明辨是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领导指示三联书店尽快编辑出版和发行《谎言与真相》、《西藏今昔(汉英对照读本)》两本书,驳斥国外媒体对我国的肆意歪曲报道,如实反映西藏自治区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进步。

接到任务后,三联书店反复研究编辑方案,从编辑、设计、校对、制作到总编室、出版部、发行部等部门,都充分认识到出版发行此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度自觉、不辞辛苦地投入工作。在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对外翻译出版公司的积极协助和配合下,分别用8天时间完成了《谎言与真相》的编辑出版,用7天时间完成了《西藏今昔(汉英对照读本)》的编辑出版,创造了三联书店历史上出书最快的纪录。

《谎言与真相》的内容几经变更,四易其稿;《西藏今昔(汉英对照读本)》即使在已出胶片后有编辑再次校对出错误,立即重出。参与的同志不分昼夜、连续工作,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出三联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良好的团队意识、协作精神以及爱岗敬业、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这也是三联书店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保证。

两本书的出版分别受到中宣部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表扬。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还报道了两书出版的消息。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