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关于对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进行综合考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10-26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集团各单位企业文化办:

按照《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三年工作规划》,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从2010年初开始全面推进,经过三年努力,初步建立了企业文化体系,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了企业文化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作用。为了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企业文化建设水平,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办拟于10-11月份对各单位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进行综合考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原则

企业文化建设考评原则:(1)坚持全面贯彻集团标准要求,建设统一企业文化;(2)坚持企业文化理念、行为识别规范与视觉识别宣传并重;(3)坚持制定执行标准与现场实际相结合;(4)坚持落实规范与体现特色相结合;(5)坚持社会形象与企业效益相结合。

二、考评办法

1、考评主管: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

2、考评方式:(1)各单位对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进行自评,9月24日前将自评报告报送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办;(2)10-11月(考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由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办根据考评内容和计分标准,到各单位实地考察,采取查阅自检报告、座谈了解等形式,结合平常了解的情况拟定考评意见;(3)考评结果经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审核研究后确定。

3、考评等级:考评总分值为160分,其中150分为基本考核分,根据考评内容和计分标准打分;10分为综合印象分,根据各单位企业文化建设总体情况打分。考评设定三个等级,分值在140分以上为先进单位,100分-139分为达标单位,99分以下为不达标单位。

4、集团公司将在年底召开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三、考评内容和评分标准(见附表)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自查自评。各单位企业文化建设领导机构要组织专人按照考评内容进行认真自查自评,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2、以考评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要把考评作为检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成效的重要抓手,认真梳理总结本单位企业文化建设好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

3、研究制定创新企业文化建设的新措施。要结合集团公司“三六构想”和本单位发展战略,探索创新企业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办法,以企业文化的创新促进企业发展的创新,为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文化支持。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办公室

(代章)

2012年9月3日

关于对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进行综合考评的通知.doc

责任编辑:李培芝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