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关于深入开展青年“创新·圆梦”活动暨评选2016年度青年优秀创新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3-18   作者:温存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

各单位团委(团总支、支部)、集团青联委员:

按照集团公司领导批示要求,集团团委和青联继续开展青年“创新·圆梦”活动,即开展2016年度优秀青年创新项目和青年创新奖章评选活动。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三六构想”升级版,积极融入“两调四强”工作部署,组织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大胆探索,提高本领,贡献智慧,进一步发挥青年创新精神,在筑牢“两调四强”发展新基业的实践中成就青年梦想。

二、内容形式

(一)建立健全青年创新团队

各单位团组织、青联委员要结合实际创立青年创新团队,邀请有关领导、业务精英及出版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担任青年创新导师,指导团员青年加强创新学习,突出创新思维和实践锻炼,形成创新能力,切实发挥青年突击队和改革发展先遣团的作用。

(二)围绕中心工作积极筹划创新项目

按照集团公司“三六构想”升级版工作部署和各单位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对出版传媒业发展前沿的探索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充分利用青年思维和青年智慧,发扬青年创新勇气和探索精神,积极筹划具有青年特点、展现青年创见的项目。重点围绕出版内容形式创新,数字传媒业态研究与新产品开发推广,品牌营销做大做强等方面展开;或者在推动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方面的调查研究等。

(三)大力推进创新项目开展

各单位创新团队要依据创新计划书,按照创新项目工作安排,大力推进创新活动健康有序开展。为了引导和保障“创新·圆梦”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采取如下管理办法:

1、做好项目备案工作。各单位团组织要按照本《通知》要求,组织本单位青联委员和团员青年积极筹划创新项目,择优填写《2016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青年创新项目备案表》(附件3),报单位党委审批后,于5月10日前上报集团团委。

2、全程监管,及时验收。各单位团组织要想方设法帮助创新项目积极开展,全程监督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做好项目的验收和结项工作。

三、评选表彰

拟评选2016年度优秀青年创新项目10个,青年创新奖章获得者10名。

1、优秀青年创新项目评选条件:凡向集团团委备案的各单位开展的青年创新项目(活动)都可以参加推报。项目开展要完整,创新实践意义要明显,团员青年要广泛参与,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突出。

2、青年创新奖章评选条件:政治坚定,品德优良,创意实绩突出。在集团创新圆梦活动中走在前列,作表率。优质高效完成创新项目(活动),本职岗位工作扎实,成效显著。推荐范围是40岁以下在职青年。

3、做好推报工作。各单位团组织根据评选条件做好推荐工作,经本单位党委同意后。12月31日前提交如下材料:2016年度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优秀青年创新项目推荐表(见附件1 )创新项目完整报告(3000字以内)、项目实物成果、单位推荐报告和项目导师推荐意见。2016年度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青年创新奖章推荐表(见附件2)、1500字以内创新事迹、单位推荐报告。

4、评选及表彰奖励。根据各单位推报情况,集团团委、青联将召开各单位团组织书记和青联常委会议研究,提出拟表彰项目和个人,报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和集团公司党组批准后,进行表彰奖励。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务求取得实效。青年“创新·圆梦”活动是凝聚团员青年智慧助力“三六构想”的具体行动,也是锻炼培养青年人才的平台,希望各单位党政领导和所在部门给予高度关注,积极指导,提供必要的资金、办公设施和工作时间支持。各单位团组织和青联委员要率先垂范,做好动员和组织开展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活动任务。

2、加强宣传,扩大参与度和覆盖面。集团官网将继续组织专题进行跟踪报道,各单位也要积极宣传动员,号召和鼓励团员青年投身到集团力争实现“两调四强”的工作部署中来,投身到青年“创新·圆梦”的活动中来,形成创新合力和活力,用实际行动为集团和各单位加快发展服务。

3、周密安排,把握好时间进度。本次活动由集团公司团委和青联负责总协调,各单位团组织负责活动开展和监督执行。活动开展时间是2016年3月-12月,2017年初进行评选表彰。

联系人:温存,电话:58110820

附件1:2016年度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优秀青年创新项目推荐表.doc

附件2:2016年度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青年创新奖章推荐表.doc

附件3:2016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青年创新项目备案表.doc

中国出版集团团委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青年联合会

2016年3月18日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