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图公司召开第25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中图公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4-26   作者:崔晓峥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网站

1

2019年4月15日,中图(集团)总公司第25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总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分支机构党组织书记、党办主任共36人参会,本次会议由纪委书记林键主持。

聂静书记代表公司党委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建设新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中图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报告。从理论学习、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四个方面对2018年度中图集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聂书记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新颁布的党内重要法规精神的解读和辅导,给大家上了一堂系统性强、理论性强的高水平党课。聂书记根据出版集团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和组织工作会议的精神,以及《2019年中国出版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结合中图公司加快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的要求,提出了中图公司2019年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获评2018-2019年度中图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上海公司党委、广州公司党委、西安公司党委、深圳公司党支部、报刊进口中心党支部、图书进口审读POD联合党支部、数字发展中心党支部的党组织书记对本单位(部门)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促进改革发展方面的亮点和经验作了专题发言。

纪委书记林键传达了2019年中版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做好2019年度的纪检工作。

会议最后,张纪臣总经理作了总结发言。他结合中图公司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张总对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即增强学习能力,提高政治力。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文件对于党的建设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四力”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等内容,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是做好政治工作的基础。二是“思”,即增强思考能力,提高实践力。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企业的历史方位、肩负的责任和发展方向,善于带着问题去学习和思考,用理论指导实践。三是“做”,即增强执行能力,提高担当力和创新力。将“学”和“思”落实到工作中,扎扎实实的将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多学、常思、勤做的良好工作作风。2019年,要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中图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