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华书局党委与国管局资产司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2   作者:梁彦   新闻来源:中华书局

会场交流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1日下午,中华书局党委与国管局资产司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红,国管局资产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王永凤,国管局资产司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杨文兵出席,国管局资产司党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国管局资产司党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伯鸿书店、百年局史展和图书馆,对于中华书局的发展历程和出版业务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之后,双方就“汲养传统经典,坚定文化自信”这个主题进行了重点交流。

会场交流2

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做“传统文化与文化自信”的重点发言。通过梳理近现代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顾青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发展壮大的历程,并以丰富详实的资料、鲜明贴切的实例,详细解读了文化自信,验证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和弘扬者”这一论断,即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此外,顾青还从汉字阅读和汉字思维、三教合一、家国天下、阴阳五行等角度对“传统文化为什么重要”这一问题进行了阐释。

王永红副局长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中华书局的热情接待,自己作为“粉丝”,读了很多中华书局的书,认为中华书局是中国读书人的心灵家园。他表示,聆听了顾青总编辑的发言,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系,以及传统文化价值在当代的转换,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不忘初心,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牢记使命,才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开展活动,密切交流合作。

国管局王永凤、杨文兵,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党委书记周清华等也作了发言。中华书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党群工作部、各党支部代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合影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