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举办“2014香山论坛”分论坛

发布日期:2014-06-12   作者:王福荣   新闻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按照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统一部署,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于6月10日下午举办“2014香山论坛”分论坛,胡天焰、程王刚、逯卫光三位员工围绕集团公司“一主两重六个竞争力”的工作部署,以“改革·品牌·竞争力”为主题,阐述了自己对集团品牌战略实施的认识和理解。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肖启明、副总编辑赵卜慧出席并担任论坛评委,全社员工参加,论坛由党群部副主任王福荣主持。

此次分论坛受到社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接到集团通知后,及时给予部署并安排专人负责,责成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这次论坛也是我社组织的第三届分论坛,目前为止先后有7位员工积极参与。他们的发言有思考、有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民主法制社发展的热切关心。在活动中他们献计献策,形成改革创新,为搭建企业内部交流、共谋产业发展的交流平台,推进企业文化创新做出了积极努力。

分论坛上,来自人大图书分社、法律图书一室、法律图书二室的同志分别作了精彩发言。他们结合本职工作以及如何促进出版社发展,提出了很多富有创意的意见和建议。其中,人大图书分社的编辑胡天焰的演讲题目是《在小众市场里开出耀眼的品牌之花》,她的演讲围绕人大类图书品牌发展展开论证,主题鲜明、语言流畅、观点突出、开头结尾呼应,引起大家共鸣。

法律图书二室年轻编辑程王刚的演讲题目是《思路打开,品牌自来——谈<独角札丛>的成功,兼论“品牌”的六大要素》是演讲的亮点,简明扼要、吸引眼球。他以《独角札丛》案例为主线,用六大核心要素对丛书进行了分析。他对品牌的大胆想象,充分体现了年轻人思考的活力,引发了大家对我社品牌的思考。

法律图书一室的逯卫光副主任演讲的题目是《以时代思维再造普法读物品牌的维护路径》。他的演讲论证有理有据,语气饱满浑厚、具有感染力;论文中对品牌的维护,突出了三点一线一个亮点,探讨了问题的核心,寻求了解决的路径。他用一副对联作为演讲的结尾:“以时代思维更新再造模式,创普法品牌推进法治惠民”,既包含了法律的含义,更是一大亮点,干净利落,与前文呼应,赢得大家掌声。

党群部主任石松、社科图书室主任刘向鸿、人大图书分社副社长张涛、法律图书二室编辑唐仲江进行了点评。他们的点评发言也非常精彩、精准到位,引发思考,既有助交流,更能促进工作,营造了学习型团队的良好氛围,表现出我社员工立足当前、求真务实、着眼长远的精神风貌。

副总编辑赵卜慧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此次论坛举办得很成功,并且她对每位同志的演讲作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同时针对涉及到的问题也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她说,三位选手演讲的非常精彩、各有特色,都结合了自身工作,围绕产品线,抓住了此次论坛“改革·品牌·竞争力”的主题,语言生动、思路新颖,激扬文字,又结合了集团提出的“三六构想”,从产品线建设的角度,认识到了品牌的价值所在。之后赵卜慧转达了刘海涛副总编辑关于集团公司“一主两重六个竞争力”的工作部署。

最后,肖启明社长做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这次论坛活动,一连说出了三个“没想到”——“没想到组织得那么好、没想到演讲得那么好、没想到大家听得那么好。”他指出,这三个“没想到”是指整个活动组织得好,选手演讲很精彩,听众听得很认真。他对演讲者和点评人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对整个活动的举办给予了肯定,同时他要求,下一届的论坛要举办得更好。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