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携手中图举办外文图书展活动

最近几天,北京工业大学逸夫图书馆二层大厅展出的琳琅满目、品类繁多的外文书籍,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3月11至15日,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携手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联合举办2013春季系列外文图书展活动。

据图书馆贺利婧老师介绍,外文图书展活动自2005年起举办,常规性展览每个季度都会举办一次,展品均为最新出版的外文原版书籍。师生们在图书展或书展清单上看到值得购买的书籍,可以推荐给图书馆,由图书馆负责购买归入书库。近年来,图书馆外文书籍的采购基本是参照师生们的推荐进行的。举办书展既可以避免采购人员选择书籍时的主观性,又能与读者之间进行互动沟通,完善图书馆书籍资源的建设,使图书馆能更好地促进师生的科学研究,满足同学们的专业学习需求。

建筑工程学院曹相生老师是外文图书展活动的热情参与者,他也会时常向他的学生们推荐图书展活动。“图书馆的工作做得很到位,每年我推荐的书入库之后,都会发邮件告诉我。”近几年只要活动举办,曹老师都会去图书馆看一看,推荐几本与专业科研相关的外文书籍。“通过书展活动上的外文书籍,我们可以了解到国外最新的科研成果和信息。原版书籍和译本存在一定的差异,作为大学生,大家有能力和必要阅读原版书籍,弥补翻译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足。”

同学们也对外文图书展活动展现了浓厚的兴趣,每天中午12点左右是同学们前来参观书展的高峰时间。

人文学院法学系11级本科生朱博文在活动中推荐了《Environmental Law in Switzerland》(瑞士环境法)一书。她在校园门户信息上看到书展的通知,特地过来看看。“这本书对我学习外国有关环境法的知识有帮助。如果我推荐的书图书馆购买入库的话,会通过我留下的信息通知我,这样不用特意来图书馆看,节约时间又方便,挺好的。”朱博文告诉记者。

计算机学院12级研究生阳平同学说:“我是来图书馆借书时,偶然看到这个活动的。外文书籍的价格比较昂贵,通过这个活动我们有机会看到很多原版书籍,并且通过推荐让它们留在图书馆里,对平时学习很有帮助。”

据悉,外文图书展活动结束后,师生们也可以随时通过图书馆的网页将需要的优秀中外书籍推荐给图书馆,帮助图书馆实现购书的优化配置。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