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孙寿山:推动法两国业界开展更深层次合作

当地时间3月21日上午,中法出版人圆桌会议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这是中国出版代表团参加第33届巴黎图书沙龙前夕举办的一次中法出版交流的重要活动。会议研讨主题为数字环境下的中法出版合作。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法国出版商协会常务总监克里斯汀·德·梅兹莱丝等先后致辞。

孙寿山在致辞中指出,2004年以来,中国数字出版产业持续高速增长,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说,数字出版产业的发展带动了阅读方式的变化,通过数字化方式进行阅读越来越普及,中国的全民数字阅读率已接近30%,极大拓展了出版产业的发展空间。孙寿山介绍,中国出版企业正加快转型步伐,大力拓展数字出版业务,开发数字出版新产品和新应用,以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他表示,中国政府计划通过今后10年的努力,推动数字出版产业成为中国出版业加快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此过程中,希望中法出版界把握数字出版的新趋势,寻求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孙寿山强调,中国出版界十分重视巴黎图书沙龙,自1997年始,中国出版代表团已16次参加巴黎图书沙龙,与法国出版同行建立了很深的友谊。他希望中法业者深入交流研讨,共同推动两国出版界在更深层次开展合作。克里斯汀·德·梅兹莱丝表示,法国也在积极准备迎接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愿加强在该领域与中国的合作。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三联书店副总经理潘振平、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发行中心副总经理高骥,法国ASFORED出版学院、伽利玛出版集团、格拉塞出版社负责人等11位中法出版代表分别就数字出版与文学翻译发表演讲。

中法出版人圆桌会议由原新闻出版总署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和法国驻华使馆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18家中国出版单位及10余家法国出版文化机构的代表参加会议并热烈互动。与会中法业者表示,通过这次交流研讨,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为今后两国出版界在数字出版领域的进一步务实合作打牢了共赢发展的基础。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孙文科、陈英明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