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以主宾国身份参加伊斯坦布尔国际书展

11月2日-10日,2013年第32届伊斯坦布尔国际书展将在土耳其举办,中国将首次以主宾国身份参展。

中国主宾国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主题语为“新丝路,新篇章”,意在通过中土两国图书出版构建的新丝路,共同迎接两国出版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此次参加主宾国活动的中国代表团将由200余人组成:包括100多家出版单位的200多位优秀出版人,主要在书展上展示当代中国出版业的精品力作和文化发展成果,并举办30余场出版交流活动;15位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和学者,将举办30余场次作家交流活动,推动中土文学交流;以及数十位艺术家,举办多种文化艺术展览。

本次中国主宾国活动的主要内容由主宾国展区、主宾国活动、主宾国文化艺术展览三部分组成。其中,主宾国展区将结合伊斯坦布尔国际书展的特点和特色,有针对性地设置展区,包括主宾国展台、艺术展区两大部分;主宾国活动将在书展期间举办50多场,包括邀请两国部长参加的中国主宾国开幕式、艺术展开幕式,“文明与道路”高端论坛,以及中型研讨会、出版交流活动、作家交流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主宾国文化艺术展览将围绕出版和文化组织一系列展现中国当代艺术成就的展览活动,向土耳其大众展现中国的艺术成就与魅力。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