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版闪印王”印刷系统登陆书博会

继推出第一款自有品牌移动阅读器后,2010年4月25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旗下中版数字设备有限公司在书博会又推出了“中版闪印王”集成式按需印刷系统。

按需印刷,是建立在数字式信息远距离传输和数字式信息高密度存储的基础上,用计算机将数字化图书直接印制成印刷文本的技术。由于印刷速度奇快,日本的按需印刷系统最高可达1小时印制1万页的标准,美国的按需印刷系统从开印到裁页、折页、配页的平均时间为30秒。

据了解,中版数字设备有限公司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和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共同投资建立。这次推出的“中版闪印王”集成式按需印刷系统是独家引进美国ODB公司的先进专利技术进行生产的。它可以在现场定制、印刷图书,也可以远程通过互联网进行订购。可以内装100万种以上的图书品种,还能采用业界标准的加密方法,自动计算版税并跟踪印刷或销售的情况。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表示,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出版手段和传播手段不断创新,也使传播能力不断提高,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将在数字出版和按需出版方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