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版教材有限公司组织公司成立四周年系列活动

2012年9月1日是中版教材公司成立四周年。教材公司以“关爱员工,凝聚心力,更谋发展”为主题,组织了员工体检、营销会议、人文之旅等活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中版教材公司董事长王俊国出席营销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8月31日上午的全体员工体检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

8月31日下午,营销工作会议召开。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中版教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国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俊国同志说,四年来,教材公司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第四年实现了发行码洋5.5亿元,他为此深受鼓舞。教材公司这四年,是风风雨雨的四年,是硕果累累的四年。公司在四周年,以营销工作会议为重点进行交流总结,是一种有效的纪念形式。

俊国同志将教材公司过去四年的成长历程总结为“六个基本评价”和“六个基本经验”。六个基本评价是:一是逐步形成了具有一定竞争力的教材产品系列;二是初步建立了符合中版教材发展的体制机制;三是培养了一支敬业精干的员工队伍;四是取得了不斐的成绩;五是积累了一定的管理和营销经验;六是为今后取得较快发展奠定了基础。

六个基本经验是:一是有一个好班子;二是有一批业务骨干;三是具有好学上进、爱岗敬业、富有朝气的精神风貌;四是有上级领导和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五是有较强社会资源整合能力;六是有一套能推进教材公司发展的现代企业制度。

俊国董事长还指出了公司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他引用卡耐基的话告勉各位员工:你要注意你的情绪,因为你的情绪会影响你的语言;你要注意你的语言,因为你的语言会影响你的行为;你要注意你的行为,因为你的行为会影响你的习惯;你要注意你的习惯,因为你的习惯会影响你的性格;你要注意你的性格,因为你的性格会影响你的命运。

罗争玉总经理首先对过去四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明年的市场形势进行了分析。他着重强调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要全力贯彻集团公司“做开教育出版”的要求,“开阔视野,开放思维,开启新整合,开发新产品,开辟新渠道,开拓新市场”。

罗争玉总经理指出公司目前存在的不足主要是:少数员工缺乏持续奋斗的精神,专业水平不够,工作方法单一,缺乏自律等。结合公司实际与市场情况,罗争玉总经理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要点:一是要全面贯彻执行集团公司“做开教育出版”的理念,扩展业务方向,在做好教材的同时,实现教材、教辅、馆配、专题教育、教育培训、农家书屋的全方位发展;二是全面调研市场,积极回访老市场,为下一步开拓新市场打好基础;三是进一步规划市场,巩固基础较好的市场,重新部署薄弱市场;四是要充实队伍,补充人才;五是全体员工都要不断的加强学习,提升专业水平;六是对薪酬制度进行重新设计,尤其是对骨干员工激励措施的设计及企业年金加大投入;七是加强内部管理与员工的日常行为规范;八是改善员工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九是加强党群组织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公司经营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各分公司总经理,也对各自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大家回顾了过去四年的创业历程,共同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与教训,提出了许多有利于公司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的发言饱含深情,切中实际,具有启示性、创造性,充分显示了公司今天的成绩凝聚着每一位同事的心血与智慧。

与会员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工作会议,大家收获很大。一是收获了感动。在过去的四年发展过程中,集团领导始终与我们心心相印、风雨同舟,从物力人力上给予我们支持;二是收获了经验。大家从会议发言中,得到的不仅是抽象的数字,更是具体的工作思路、方法与态度;三是收获了信心。有着过去四年成功的发展经历为基础,大家有决心在未来的日子里再创辉煌。

9月3日至9月9日,公司还组织了“人文之旅”。这次行程安排了参观九华山、黄山、奉化溪口等。行程结束,罗争玉总经理点出了此次行程的意义:我们从事教育出版,一定要如金乔觉执着于信仰,不惧砺练,不怕困难。市场开拓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满足四年来取得的业绩,相互攀比,不思进取,就会如当年蒋介石八年抗战胜利后仅三年就兵败台湾。经历了四年风雨历程,大家理当有这样的忧患意识,努力站在更高的高度上,开拓视野,开放思维,进一步做开教育出版。

通过这次活动,公司还培养了一批能够迅速融入公司文化、具有团队精神、服务意识的新人。如果说公司8月份组织的全体员工培训是一次理论性教育,这次人文之旅无疑提供了实践检验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将珍惜公司创造的良好机遇,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公司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