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版教材公司华文出版社员工培训暨2012年半年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为早日实现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三化目标”,大力推行“六大战略”中的人才强企战略,2012年7月8日至12日,中版教材有限公司、华文出版社以“抓培训、强素质、促交流、求发展”为主题,在北京昌平举办了员工培训暨2012年半年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中版教材公司董事长王俊国出席了此次会议。中版教材公司与华文出版社全体员工参加。

7月8日至11日进行培训班学习。北京大学哲学系终身教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叶朗,国家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朱慕菊,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副所长陈少峰,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系主任、教授金正昆,北京工业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文化产业重大项目评审专家王国华,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龚莉等担任了此次培训讲师。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提升出版人的审美情趣、如何开发上档次图书、教育改革与发展、企业文化与企业管理、职业经理人的成长、商务礼仪与沟通技巧、出版环境分析和中国出版业的未来、如何成为合格的岗位人才、如何开展营销工作等八个主题展开。

培训期间最有创意的是营销情景模拟培训与演练。该课堂分市场营销策划、情景模拟、专家评点三个环节进行。大家结合两家单位的市场情况进行实战演练,将培训所学的知识活学活用,反应机智、幽默,加上专家点评到位,使整个课堂生动活泼,具有启示意义。

会间,为增进友谊,培养默契,加强出版上下游的互动,中版教材公司还与华文社的员工进行了破冰活动,开展了激烈的团队抢答、竞技游戏比拼。

在培训总结会上,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会有着三方面的意义:一是专家水平一流,内容丰富充实,培训成果明显。既有助于员工们提升整体素质,从宏观上把握出版、教育发展形势,又对具体工作的开展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二是有利于公司更好地总结过去,认清现实,寻找对策,为下一步发展提供动力。三是促进了教材公司与华文出版社同事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研发、编辑、营销工作的深入开展。

教材公司总经理罗争玉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说,过去三年教材公司实现高速发展,华文出版社并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一年多,也取得了较快发展,但两个单位也暴露出一些问题。这次培训班的举办,就是为了帮助大家发现自身的问题,创建学习型组织,更好地迎接未来挑战。并表示,教材公司和华文出版社下半年将结合公司实际与市场情况,对内部结构、人员队伍进行重新整合,制定新的规划,把握新的发展机遇。

培训前,华文出版社召开了半年工作会议。华文社2012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期扭亏为盈,实现销售收入1051万元,利润144.7万元,出了不少好书,《吴孟超传》《党政干部统一战线知识读本》《雷锋全集》《统一战线100个由来》等图书入选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各种奖项,有把握完成集团下达的年度发展任务。社里下半年将重新规划产品结构,压缩编辑部门,在此基础上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权责明确的管理体系。

培训后,中版教材公司召开半年工作会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中版教材公司董事长王俊国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教材公司举办这次培训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培训是公司给员工的福利,大家应该好好珍惜,更好地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共同推动公司发展。其次,他对教材公司提前完成全年经营指标、发行总码洋超过4.5亿元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他从公司的发展业绩与大家的发言中收获了信心和感动,教材公司应把过去的成绩总结好,在新的转折与机遇面前,提前规划,全面部署,迎接未来发展新形势。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