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合阳农民出版“农民五部曲”

10月下旬,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了反映中国农民真实生活状态的纪实文学《农民家史》《农民账本》。这是渭南市合阳县路井镇路一村五组农民侯永禄继之前出版的《农民日记》《农民家书》《农民笔记》之后的另外两部新著。至此,侯永禄的“农民五部曲”已全部同广大读者见面。

据了解,《农民家史》属章回体,全书分上下两册,145回,约95万字。《农民家史》以时间的推移作为贯穿全文的线索,以真实的记录作为写人叙事的原则,以章回体的结构作为谋篇布局的形式,以原生态的语言作为表情达意的载体,从1869年侯风偕负责修建路井城墙写起,止笔于2004年12月24日,时间跨度长达135年。《农民账本》则属账表体,全书约39万字,选取了侯永禄自1948年到2004年57年间记录的部分家用账。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