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加强资产管理 抓好基本建设 强化项目监管

1月16-17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议。谭跃总裁作了题为《为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结束后,集团公司各部门组织人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探讨。2月1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部)及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本部)召开工作座谈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总部、本部全体人员参加,总部及本部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交流学习报告心得并汇报2013年工作计划。

以下为总部投资与资产经营部主任王朝东的发言:

集团于今年1月中旬召开的2013年度工作会议,认真回顾总结了去年完成的工作情况,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找准了自身存在的六个不足,研究确定了集团今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谭总代表集团领导班子所作的工作报告实际是指导我们各部门今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一、投资与资产经营部2013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

一个围绕——紧紧围绕集团“三六构想”、建设国际知名出版集团的奋斗目标开展本部门工作。

二个确保——确保马连道集团出版创意中心和顺义新华物流基地今年年内开工建设。

三个作业面——即三方面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资产管理。

重点抓好:1、新设公司的审批;2、对长期亏损企业提出整改措施或清理的办法;3、协助财务部门做好对剥离房产土地的管理;4、修改完善资产管理相关规章制度。

(二)是抓好集团直接负责项目的基本建设。

重点抓好:1、细化项目设计方案;2、按程序完成总包、监理招标;3、办理开工前各项审批手续(涉及北京十余个委办局)。

(三)是对集团下属各单位的开发建设项目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

主要涉及:文学社办公楼改扩建、美术社办公楼异地重建、荣宝斋蓟县文化产业园开发、中图通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中图西安公司西部文化园联合建设五个项目。

二、2013年工程建设中应注意的三个环节

(一)马连道项目设计方案的优化。

设计是项目开发建设的基础。设计方案决定功能使用,决定工程造价。要在符合国家强制性设计规范的前提条件下,与各联建单位共同配合设计公司做好设计方案的优化工作,落实到施工图纸上。

(二)严格执行国家招投标的规定。认真按照《国家招投标法》及实施细则的规定,组织开展工程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招标工作。

(三)坚决遵守中央反腐倡廉的工作纪律和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严格执行集团对参与工程项目建设工作人员提出的《廉洁从业的工作规定》(即八不准)。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