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努力加强学习 认真履行职责 积极稳妥地做好各项干部人事工作

1月16-17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议。谭跃总裁作了题为《为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结束后,集团公司各部门组织人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探讨。2月1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部)及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本部)召开工作座谈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总部、本部全体人员参加,总部及本部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交流学习报告心得并汇报2013年工作计划。

以下为总部人力资源部干部处处长姜红新的发言:

2012年主要工作:一是对15个单位的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补充,调整干部比例近三分之一。二是通过笔试面试、考察公示等,共遴选出103名集团公司中层管理岗位后备干部。三是按照中组部通知要求,参与组织完成集团公司和各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述职和测评工作。

谭跃总裁在工作报告中讲:集团的发展关键在人。集团发展的根本,在于人力资源的开发和人力资本的激活程度。要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就必须不断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必须培养造就、吸引引进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开拓能力、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必须通过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调动人的积极性、激发人的主动性、促进人的创造性,创造一个“人才健康快速成长、吸引保留人才、人人谋事干事”的氛围。

2013年干部工作思路:以科学发展,以人为本,创新机制,激发活力为基本要求,紧紧围绕“三六构想”和“六个创新”,下大力抓好建好三支队伍,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一是通过健全班子,调整结构,进一步抓好各单位领导班子建设。二是通过完善制度,考核考察,进一步加强对各单位领导班子的日常管理。三是通过加强培训,引进人才,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创新发展能力。四是通过人事制度改革调研,熟悉情况了解干部,进一步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五是通过建立学习会议制度,工作指导制度,进一步加强部门自身建设。

2013年工作要点:及时调整补充有关单位领导班子,进一步完善班子结构。适时进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调研,制定《加强各单位领导班子建设意见》。举办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经营领导和新任职领导培训班。加大对总部干部的学习培训力度,以思想、作风建设为重点,加强“五个建设”,努力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重要干部人才的交流,努力推动总部、本部和各单位的干部人才交流。办好博士后工作站并通过博士后工作站、京外调干等,加大重要人才的引进力度。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