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带好队伍 改革创新 为实现三六构想尽一份薄力

1月16-17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议。谭跃总裁作了题为《为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结束后,集团公司各部门组织人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探讨。2月1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部)及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本部)召开工作座谈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总部、本部全体人员参加,总部及本部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交流学习报告心得并汇报2013年工作计划。以下为总部财务部副主任李学焦的发言。

认真学习集团公司2013年度工作报告,感想很多,报告中三个“不容易”彰显了领导班子的理解,也道出了全体员工的心声;六个方面的全面总结让大家耳目一新,六个方面的不足又让大家知道了努力的方向;对团情的分析,让我们清楚自己在国际国内行业中的定位,三难皆具的“更难忧患”在让大家警醒的同时,激发起为实现三化目标而努力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而资产达到100亿,销售、利润双超完成年度目标的喜人成果,又激发起我们忧患中的昂扬。

结合财务部2013年工作,我从以下两个方面谈谈想法。

一、加强制度建设,实现财务会计工作标准化

经过总结,我们发现几个方面的不足,一是临时性突击性工作多,统筹规划不足;二是完成任务意识强,任务质量要求不够;三是眼前意识强,长远打算缺乏。

针对问题改变现状,首先要完善会计核算办法和财务管理制度,制定统一的财务会计标准。二是统一专项资金项目库,统一信息平台,这是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的根本保证。三是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

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经营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有了规范的管理制度和信息平台,缺的是执行的人才。

我认为,带队伍要带思想、带作风、带朝气、带正气,让每一个财务人员理解集团公司的三六构想,知晓六大创新,清楚作为国际著名出版集团的一员应该怎么做,要有荣誉感,有忧患意识,更要有中国出版集团人的高度责任感。

一是加强会计基础工作的培训,包括会计法和会计准则的培训。二是集团会计核算办法和财务制度培训。三是信息平台和项目库的操作培训。

努力做好以上几方面的工作,确保财务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