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落实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总部本部建设

1月16-17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议。谭跃总裁作了题为《为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结束后,集团公司各部门组织人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探讨。2月1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部)及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本部)召开工作座谈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总部、本部全体人员参加,总部及本部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交流学习报告心得并汇报2013年工作计划。

以下为总部本部办公室主任路英勇的发言:

一、2012年的重点工作

1、办文质量进一步提高

2、办会水平进一步提升

3、办事能力进一步增强

二、2013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

1、增强“两个意识”

一是“问题意识”。工作报告提出的“八强八弱”,要求我们具有直面问题的勇气、研究问题水平、解决问题的能力。工作报告将集团放到国际视野、放在科技前沿,强调了忧患意识。集团要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首先要有一个与“国际著名出版集团”地位相适应的总部。

二是“创新意识”。工作报告中,出现频率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创新”,一共出现了56次。“创新”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理论创新。提出了集团特色发展道路的理论,回答了集团在文化强国建设的伟大历程中,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这四个根本性的重大问题。二是工作创新。报告第三部分,重点讲了今年工作的“六个创新”。适应上市要求,办公室要抓好制度创新,制订好工作规则,全面清理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促进总部、本部有效协调运转。

2、提高“三种能力”

一是“管理能力”。管理提高效率。要更加合理地划分总部与本部办公室的职能权限,出台各岗位工作细则,减少交叉,避免矛盾。制订总部、本部2013年度工作进度表,按进度督办,做到年初有目标、年中有整改、年底有考核,不断提高执行力。

二是“服务能力”。服务增强和谐。大力塑造待人真诚、说话礼貌、办事高效的职业品格,大力营造小事多担当、大事多请示、难事多思考、遇事不推诿、成事不贪功的办公室文化,努力将办公室打造成一个反应迅捷、细致严谨、谦虚谨慎、团结高效、善打硬仗的优秀团队。

三是“研究能力”。研究提升水平。围绕集团特色发展道路的基本内涵,围绕集团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和专题研究,积极为集团领导决策提供具有前瞻性、预见性、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切实发挥好决策参谋作用。

3、实现“三个转变”

一是在做好服务方面,由被动做好服务,向主动做好服务转变。

二是在信息宣传方面,由做好事后报道,向宣传策划转变。

三是在事务督办方面,由落实工作情况反馈,向做好决策参谋转变。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