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人事制度与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1月16-17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议。谭跃总裁作了题为《为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结束后,集团公司各部门组织人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探讨。2月1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部)及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本部)召开工作座谈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总部、本部全体人员参加,总部及本部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交流学习报告心得并汇报2013年工作计划。

以下为本部人力资源部聂静的发言:

2013年人力资源部工作的关键是体制机制创新,抓手是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重点是五大创新:创新企业用人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分配激励机制,创新人才交流引进机制,创新两个人力资源管理平台有效互补的运作机制。

1、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重点是推行中层管理人员竞争上岗,健全劳动合同管理,调研用人规模、用人结构和用人标准的管理办法。出台《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指导意见》和《工资总额管理办法》。推动各单位建立现代企业用人机制,创新分配激励机制。

2、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和交流引进机制。实施分层分类培训,重点进行数字化人才赴美国佩斯大学、国际化人才赴英国诺丁汉和特伦特、骨干编辑、财务核心人才、版权经理等培训。探索建立首席专家制,推广导师培养机制。探索协议工资制和股权激励等分配激励方式,加大对特殊人才的吸引力度。

3、大力加强股份公司本部建设。面向集团内在职在岗职工公开招聘股份本部急需岗位人才。研究制定集团总部和股份公司本部的薪酬和福利制度。

4、建立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系统,推动股份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公共平台和共享中心的搭建,实现人力资源信息和经验共享,提高决策支持度、管理有效度和服务满意度。

5、理清集团人力资源部与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的职责边界,创新两个人力资源管理平台有效互补的运作机制,使股份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尽快高效有序运转。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