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空谈误企 实干兴业 脚踏实地 静心做事

重在提高落实工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1月16-17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议。谭跃总裁作了题为《为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结束后,集团公司各部门组织人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探讨。2月1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部)及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本部)召开工作座谈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总部、本部全体人员参加,总部及本部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交流学习报告心得并汇报2013年工作计划。

以下为总部办公室副主任周群的发言:

集团2012年度工作报告提出了“三六构想”,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工作创造力和主动性。

2012年,在对外合作部的两点工作体会格外深刻。一是危机意识倒逼工作动力。各种有形、无形的工作压力使我们的危机意识与日俱增,但危机意识并没有把我们吓退,而是形成倒逼机制,促使我们不断思考、挖潜和开拓。二是工作任务更趋向总部职能。在部门对总部建设的多次讨论中,我们逐步清晰作为集团总部的“有所为,有所不为”,工作中“弹钢琴”和“做加减法”的意识得到了强化。

集团2013年度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出版国家队的“文化央企”意识、大型企业意识和现代集团意识,让我们在“欣赏别人做大”时没有产生悲观和消极,而是油然而生一份自豪和骄傲。首次明确“中国出版集团特色发展道路”,让我们时刻不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出版道路”所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首次提出“八强八弱”,让我们从盲目自居老大到摆正位置、放下身段。首次提出“问题意识”,让我们更加理性地认识到,今天的优势会被明天的趋势代替。首次阐述的“六个创新”,让我们警醒地意识到,在出版业流血转型中,如果没有创新那将难有大发展大繁荣。

2013年,我将紧紧围绕集团领导的工作部署和集团“六个创新”等重点工作,为集团的改革发展提供保障工作。我将加强预测、预判、预案能力,提高工作的主动性。虽然部门工作形式上是“办文、办事、办会”,但他们关系集团的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关系集团的政令畅达、信息传送;关系集团的行政效率、整体形象,我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中,我们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善于回答问题、解决问题。

我愿同大家一起,满怀信心,脚踏实地,静心做事,为完成2013年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