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落实内容创新大会精神专题座谈会

5月7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十层会议室召开落实内容创新大会精神的专题座谈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副总裁李岩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围绕《内容创新战略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提出了建议,并介绍交流了本单位贯彻落实内容创新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思路和办法。

座谈会上,大部分下属单位在认真学习领会内容创新大会精神的基础上,充分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对内容创新指标考核体系、重点经销商拓展计划、集团畅销书计划、重点作者拓展计划、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等方面所作的创新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提出了若干建议。有些单位还将内容创新贯穿于人才培养、机制管理、对外贸易等领域。

王涛书记在认真听取了二十位下属单位负责人的发言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五点:首先,在出版导向方面,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要牢固树立正确出版导向意识,这点要在全集团内形成共识,落实到每位编辑和每个选题上;其次,在营销推广方面,良性互动的营销活动更能带来良好的效果,所产生的价值也是巨大的;第三,内容创新方面,要实现包括数字出版和平面出版的全领域的内容创新,而不仅仅局限于某一本图书;第四,在资源整合方面,实现作者、经销商和读者这三个资源整合问题尤为重要,需要大家在实际工作中继续研究,创造出新的思路、新的平台、新的形式。最后,集团公司要具有道义责任感,商务印书馆免费授予新疆新华字典维文版,这是对外体现责任担当,品牌提升,对内实现良性营销的优秀案例。

王涛书记还特别提到,相关领导对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内容创新非常关注,中宣部出版局的一期“出版动态”报道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创新十策”的内容,反响很大,效果良好。集团公司在盛名之上,更要稳扎稳打,继续把工作做好。

李岩副总裁主持座谈会,他结合各下属单位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归纳了两点:一是各单位的各个类型的评奖和获奖资料要上报汇总,集团将进行专题研讨;二是将在近期举行的骨干编辑培训班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要求各单位领导认真推选,确定人员。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