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2015年经销商大会先声夺人

签约25家合作伙伴 表彰30位采购经理

1月6日,2015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全国重点经销商战略合作联席会暨第三届经销商大会在京举行。会上,集团签约25家战略合作伙伴,发布“十大品牌单位”“中版好书2014年度榜”,表彰30位优秀采购经理。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邬书林指出,出版业在技术革命的推动下,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何进一步提升出版工作的价值,抓住出版传播知识、传递信息、传承文明的基础功能,提升人的素质,促进社会的发展,是我们每个出版人都要思考的问题。他希望中国出版集团的全国重点经销商大会紧紧抓住出版的基础功能,使出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提振。他还希望,中国出版集团把经销商大会办成北京图书订货会的重要活动、品牌活动,让出版人能深入交流、互相促进,不断扩大出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在致辞中说,2014年中国出版业最为重要的两个关键词是“转型”与“合作”。2014年中国出版集团在兼并重组、结构调整、数字出版等方面都进行了相应的转型动作。而“转型”同时催生“合作”,中国出版集团与江西新华、江苏新华合作开发的新华联合物流中心2015年将投入使用。

会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等25家战略合作伙伴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图书发行、开辟发行渠道等方面深化合作,打破出版发行上下游、不同隶属关系、不同地域的诸多限制,打造出版营销合作双向一体平台。

集团党组书记王涛在会上宣读了获评集团“十大品牌单位”名单,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荣宝斋10家单位上榜。

会上发布了“中版好书2014年度榜”入选图书,《老生》《1944:腾冲之围》《洗澡之后》等20种图书入选。获评“全国经销商2014年度优秀采购经理”人员名单也在会上揭晓。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张拥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王岩镔、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代表以及中国出版集团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